網情深:我的e時代愛情

發表:2001-09-01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年經過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拚殺,我坐在了碩士的實驗室裡,屋裡有三臺微機,我興奮得忘乎所以。

  除了吃飯睡覺我都趴在微機上,它成了我最好的夥伴。我認識了一個叫秋秋的網蟲。那時我的網名叫斷龍,初考上研的張狂已消失殆盡,我時不時地感到失落惆悵。她的翩然而至使我眼前一亮,她的網名讓我有又疏離又熟稔的秋天訊息。我們就聊了起來,當問及我為什麼取這樣一個網名,困惑、苦惱從我的指端很自然地流淌出來,彷彿在向另外一個自己傾訴。那天我們聊得忘記了時間的流逝,我甚至沒看到窗外湧上來的暮色,她也一樣。在現實中我是寡言的,但那天我糞土江山激揚文字妙趣橫生。

  和秋秋每天在網上相見成了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平日裡我無精打采,但只要一上網立刻神采奕奕,每次和她聊完天,我都如醉酒般面紅耳赤。可直到現在也僅限於我知道她是大四的學生,她知道我是本院的研究生,除此之外的網上聊天全是和現實生活不著邊的神聊。

  校園裡已開始瀰漫濃濃的離愁,一年一度的畢業生離校掀起了網蟲們見面的熱潮。但幾乎都是毫無例外的「見光死」,接著紛紛為自己的愚蠢決定痛心疾首。要不要約秋秋見面呢?我躊躇著,和她網上相見的次數卻達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

  那天又在老時間上網,秋秋告訴我她明天就要離校了,鍵起鍵落中,我的心沉了下去。她突然問:「你穿著什麼顏色的衣服?」那天我穿了一身泛白的牛仔服,我如實告訴了她。

  「好,你馬上到3號樓前,我想見你。」該來的終於來了,我卻呆看著屏幕,腦中一片空白,不知該說什麼。

  「但你不能見我,你要臉朝南,不許回頭!」

  我飛一般衝下樓,忐忑不安地站到3號樓前。適逢學生下課,我像個傻瓜似的站在樓前,一波又一波的學生向我湧過來,我朝每個走過我面前的女生看過去,不斷猜測:這個留長發的是她嗎?那個剪短髮的是她嗎?……都像又都不像,最後,我只好徒然放棄了猜測,看那群花紅柳綠的女生如潮水般湧來,又遠去。

  再回到BBS,所有的聊天室已不見了秋秋,我在私人信箱裡讀到了秋秋的最後一封信:「我看到你了,你比我想像的還要好一點兒,我會記得你,永遠。珍重。」

  從此,秋秋再也沒有出現過,而我對網聊的興趣也一落千丈。終於一心一意地開始了我的課題研究,偶爾把自己從埋得很深的資料中拎出來,總會想起秋秋,沒有別的,只是很想當面對她說一句:「秋秋,現在好嗎?珍重。」-王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