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濤與小平長談:驚人的話題把他推上歷史舞臺

發表:2001-09-01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錦濤第N次被小平約見,1991年)……

小平:從前幾次談話中可以看出,你是一個不會被個人功利遮住眼睛的人。這樣的人在我們黨內上層幹部中恐怕是太少了!但是如果只具有這一素質,怕也幹不成大事。你知道我現在經常在想什麼嗎?

錦濤:不知道。但可以肯定,你在為我們黨和國家的遠大前途做最偉大而高瞻遠矚的規劃和設計。

小平:你認為對我們黨和國家來說,什麼是頭等大事?

錦濤:頭等大事有好幾個:堅持改革開放,堅持黨的領導而防止共產黨垮臺,但還有一個最大的問題,就是怎樣防止中國社會大崩潰,中國的人口太多了!最近我看到一本書,名字叫「黃禍」,中國大崩潰時幾億中國人大逃難,太可怕了!……

小平:你講的最後一個問題我看是我們黨和國家的頭等大事。"黃禍「這本書我早就讓秘書讀給我聽了。這本書雖然把我們黨的上層幹部醜化到了極點,但卻也點出了我們國家面臨的主要問題。

錦濤:我國的主要問題就是怎樣帶領這麼多中國人民從那些窮山惡水的地方走出去。好幾年了,我走遍了甘肅、貴州和西藏的山山水水,對這些窮山惡水的地方我最有發言權。

小平:更重要的是,帶領人民走出去,這是關係到共產黨領導地位的大問題。「六四」平暴後本來我一直在考慮如何防止中國和平演變以保住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我想來想去,想不出好辦法。如果我們拿不出好辦法,中國的和平演變將是不可避免的,我們就會成為歷史的罪人。這次「六四」暴亂差一點和平演變成功,如果不是我們大批老同志健在並在緊要關頭把趙紫陽班子的權奪了下來,我們都會被關起來,被整死了也沒有臉面到馬克思那裡去報導。但是雖然「六四」這一關過去了,等我們這批老同志死光了,沒有我們掌舵,和平演變還是要光臨中國,就同前蘇聯一樣。五六年他們扑滅了當時的匈牙利事變,打退了南斯拉夫鐵托修正主義的進攻,卻頂不住三十幾年後的戈爾巴喬夫,原因就是,一旦打天下的老同志死得差不多了,共產黨的天下就要被和平演變奪走!

錦濤:您真是一針見血!

小平:所以最後我想,只有戰爭能夠阻擋中國走向和平演變!!毛主席講過,「革命戰爭是人民的抗毒素」。這句話你在毛澤東選集可以找得到,不是我的創造。你用和平演變奪取共產黨天下,我就要用槍桿子保衛共產黨帶領人民打下的江山。我本來想,每隔幾年……

錦濤:不是每隔三、五年搞一次「文化大革命」吧?哈哈!

小平:想不到你也會說笑話!嗯?!我是講,本來我想每隔一、二十年打一次大仗,就能總是使人民保持對西方反華勢力的仇恨和對共產黨的熱愛,人民就少不了共產黨,就會永遠心甘情願地跟共產黨走,就同以前我們農村常見的一副對聯寫的那樣:「聽毛主席話,跟共產黨走」!當然我們也不是無緣無故對風車打仗,解放臺灣,佔領南海,教訓越南,與印度爭奪領土,與日本爭奪釣魚島和琉球……都是打大仗的好機會。

錦濤:是的,積蓄力量打翻身仗,這就是我們改革開放的實質!

小平:「六四」前我僅僅是模模糊糊意識到,只有使中國翻身才能贏得人民對共產黨的擁護和愛戴,所以我們就要爭取幾十年的和平時期把中國發展起來。不管什麼主義,不管是白貓黑貓,能把中國發展起來就是好貓!不過那時對中國發展起來以後怎樣處理國際糾紛還沒有成熟考慮。那時我提出,當代世界的主題是和平與發展。但「六四」暴亂後中國和平演變的壓力使我對時代主題必需重新考慮,我們認識到,必須把國家的建設發展同準備打仗緊密結合起來!所以從那時以後,我們的國防政策就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我們會越來越強調「平戰(和平時期和戰爭時期)結合」,我們的一切建設發展都要為戰爭需要做準備!我們公開強調的仍舊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但是事實上經濟建設是以戰爭為中心!我們還要花大力建設「長城工程」,在全中國的海防、邊防及大中城市附近建設起能打核子戰爭的堅強地下長城,儲備好一切必需的戰爭物資。

錦濤:對!只搞建設發展還有丟掉共產黨江山的可能,只有把發展起來的國力轉變為打出去的拳頭力量,才能永遠博得中國人民對共產黨的擁護和愛戴,我們黨才能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小平:現在看,和平與發展這兩個問題一個也沒解決。西方敵對勢力總是按照他們自己的面貌改造世界,改造中國,妄圖用和平演變推翻我們共產黨的領導。但他們要知道,我們中國共產黨是不會退出歷史舞臺的!我們寧肯要這整個世界甚至整個地球與我們黨共存亡也不會退出歷史舞臺!!!

錦濤:從美國杜勒斯開始,西方就把和平演變的希望寄託在我們黨的第三第四、第五代身上,您被他們的「時代週刊」評選為「風雲人物」。我們這些年輕人也會被他們寄於厚望。就讓他們去傻等吧,等待他們的是我們打出去的鐵拳頭!

小平:但是,對於應該怎樣「打出去」這個問題,「黃禍」這本書使我有了新的思考。首先是,即使我們從臺灣、越南、印度甚至日本那裡打下來一些土地,那能增加我們多少生存空間?微不足道嘛!只有像美國、加拿大和澳洲才有廣闊的土地能夠供我們大量殖民。

錦濤:而且,如果美國堅決出面阻擋,我們也難以對臺灣及另外一些國家有什麼做為!

小平:所以看來,解決「美國問題」是解決其它一切問題的關鍵。第一,這使我們有可能向那裡大量殖民,甚至建立同屬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另外一個中國。美洲本來就是我們黃種人先發現的嘛,哥倫布卻把功勞記在白種人身上,我們黃炎子孫有權去享有這塊土地!

錦濤:聽說黃種人血統的居民在美國地位很是低下。

小平:是啊,我們要去解放他們。第二,解決了「美國問題」,臺灣和另外小國就不在話下了。所以,解決「美國問題」就是歷史交給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任務。

錦濤:我有時想,中美兩國真是冤家路窄,真是太殘酷了!記得有一本關於劉鄧大軍的電影,叫做「決戰中原」吧,影片中您有句氣吞山河的名言:「冤家路窄,勇者勝!」就靠著這種破釜沉舟的拚殺,我們才奪取了中國大陸。您的這個口號當時對我這個白面書生是個巨大的震撼,從那以後我就按照您的這一拚搏精神磨煉自己,所以才有以後在西藏平暴的狠勁。看來我們這代人要再次發揚這種拚殺精神,我們黨和國家才有出路。

小平:不是「看來」而是肯定。歷史注定中美兩國要冤家路窄地互相拚殺!雖然從歷史上來講,美國沒有像俄國和日本那樣侵佔和危害中國,而且在抗戰時幫中國打日本,但是它將來必然會是我們振興中華的阻力,而且是最大的阻力!道理很清楚:我們這麼多人口的生存空間會越來越成問題,我們必需帶領中國人民走出去爭取新的生存空間!只有這樣才能贏得全球華人對我們黨的支持,我們黨才能重新獲得無盡的生命力!但是美國能讓我們中國人民走出去嗎?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硬是要把我們中國人圍堵在我們國門以內,你知道拿中國護照去簽證是多麼難!

錦濤:從拿破倫開始,西方就對中國睡獅的甦醒懷有極大的恐懼。但是中國睡獅站立起來並走向世界是不可阻擋的!

小平:是啊!歷史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第一,中國悠久的歷史造就了世界第一的大陸人口和海外華人人口;第二,利潤挂帥的西方資本家為了追求我們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必然要在我們打開大門時來中國投入資金和技術支援我們建設發展;第三,那麼多海外華人的力量為我國引進外資、外國技術和先進經驗創造了最佳條件,使我國的改革開放必然能取得極大成功;第四,中國的經濟大發展必然伴隨著中國人均生存空間的縮小,促使中國向外爭取新的生存空間;第五,中國的大發展也必然伴隨著我們軍事力量的大發展,為我們走向世界、向海外發展準備了條件。

錦濤:中國的大發展對西方世界是好事,也是壞事。

小平:你知道何新這個人嗎?雖然我不喜歡他在做報告時挽著袖子和褲腿、一副與人打架的架式,但他提出的一個根本性論斷很有道理。何新在寫給中央的報告中斷言:中國的復興與西方的戰略利益有著根本性矛盾,所以必然受到西方國家的全力阻擋。所以中國只有衝破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圍堵,中國才能走向世界!

錦濤:所以放眼看去,中國與美國真是冤家路窄,有你無我。

小平:長遠來講,中美關係就是這種冤家路窄、你死我活的關係。這一次美國人來訪,勸我們認清中美關係是一種互相依存的關係。我很客氣地回答他們:「告訴你們政府,中美之間不存在那種互相依賴、誰也離不開誰的關係。」我真是太客氣了,沒能直率講,「中美之間是冤家路窄你死我活的關係」。我們現在不能同他們撕破臉皮,因為我們在十幾年內還要依靠他們的資金和技術,還離不開美國。我們現在要使盡渾身解數發展與美國的關係,要在各個方面全力學習美國,以美國為榜樣來重新打造我們國家,不怕別人講我們是「親美派」!我就是最大的「親美派」!在國際交往中哪怕是陪盡笑臉,哪怕是被打了左臉再伸出右臉,也要硬著頭皮頂住忍住,發展與美國的關係。還記得電影「武訓傳」中那個武訓嗎?他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強忍著疼痛挨盡了多少拳打腳踢!

錦濤:我讀清華時看過這本被批判影片,當時我被他的堅毅和忍耐精神感動得暗暗落淚。這對以後形成我的堅毅忍耐性格有著極大影響。

小平:當然,有時也要以鬥爭求團結,不能一味乞求。當年赫魯曉夫在聯大發言時脫下鞋子猛敲桌子,看來是笑話但也有一定道理。

錦濤:美國是當今世界上最成功的國家,只有我們把它的一切有用經驗都學到手,我們將來才能取代它。「師夷、制夷」這句話現在有著格外重要的意義。

小平:這四個字當中如果再加上兩個字「取夷」,變成「師夷、取夷、制夷」六個字,就能代表我們改革開放的全部指導思想。改革開放以來總是有些人老是把什麼「姓資」「姓社」褂在嘴上,真是些不識事務的空談家!其實誰能講清楚什麼是社會主義?我看不要講那麼多「主義」,能抓住這六個字解決「美國問題」、在全世界贏得我們共產黨的永遠合法地位,這就是最大的「主義」。

錦濤:我也是討厭那些一天到晚只考慮「主義」的人。我主張沒有任何框框地辦事情。在解決「美國問題」上我們也要跳出框框。歷史上一國打敗了另一國,或是佔領了另一個國家,但都不能把被征服國家的人民殺光,因為那時大刀長矛甚至步槍機槍的殺人效率太低,所以不可能只得到一片土地而不要那片土地上的人民。但是如果按照這種框框征服美國,我們也不可能往美國大批殖民。

小平:是啊!從人道主義考慮,我們應該先向美國人民發出警告,勸他們離開美洲而把他們現在生活的土地讓給中國人民,或者至少把半個美國讓給中國殖民。但這行得通嗎?如果這行不通,那就只有一條路可走……

錦濤:用果斷手段在美國「清場」,以迅雷不及掩兒之勢把美國這塊土地騰出來!

小平:說得好!我們只好用非常手段把美國「清場」才能把中國人民帶領過去。這是唯一的一條道路,而不是我們願意不願意的問題。現代生物科技發展突飛猛進,新的生物武器層出不窮。只要我們掌握了這種手段,我們就能達到突然把美國「清場」的目的。我們的歷史經驗證明,只要我們造成了既成事實,世界上誰都不能把我們怎麼樣,何況美國這個為首的敵人被消滅了,其它敵人只好向我們低頭。

錦濤:生物武器是無比殘酷的。但是不死美國人就死中國人,如果中國人民被困死在這現有國土上發生社會大崩潰,根據「黃禍」作者的計算,中國人要死掉一大半,八億人口!

小平:是啊!歷史證明,任何社會大變動搞得不好都會大量死人。可不可以說:死人是推動歷史前進的動力?三國爭霸死了多少人?成吉思汗征服歐亞大陸死了多少人?滿清入關死了多少人?辛亥革命倒沒死多少人,但我們推翻三座大山加上「鎮反」、「三反」「五反」死了至少一千萬人。……一些年輕人一聽說打仗死人就會嚇得心跳,我們戰爭時期死人見得多了,橫屍遍野見得多了。要美國人死它一、兩億人確實是殘酷,但只有這條路才能換取中國人的世紀,中國共產黨領導世界的世紀。我不希望死人,我是一個革命人道主義者。但是如果歷史一定要我選擇:是死中國人還是死美國人?是保全幾億中國人的生命重要還是保全我們黨的生命重要?我只能選擇後者。誰叫我是中國人?誰叫我是一個普通黨員?從我們入黨那第一天起,黨的生命就是高於一切!歷史將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錦濤:中國歷來改朝換代都是殘忍者勝仁慈者敗,最典型的就是霸王發了善心沒能對劉邦「追窮寇」,結果最後反而死在劉邦的面前。所以我最強調要不惜採取果斷手段。未來中美冤家窄路相碰,如果我們心慈手軟就是對中國人民的殘忍。

小平:我們要有兩手準備。如果生物武器偷襲成功,中國人民將在對美鬥爭中付出最小犧牲代價。但是如果不成功或引發美國的核報復,中國恐怕就要遭受損失過半人口的災難,所以我們要做好大中城市的空防準備。但不管怎樣,為了黨和國家及民族的前途,我們只能大膽往前走!不管有多少艱難險阻,不管要作出多大犧牲!人口即使死了過半,還能再生出來,而共產黨一旦垮臺,就一切都完了!永遠完了!

錦濤:我們黨真是任重而道遠。您估計我們需要多少年才能實現這一宏偉戰略目標?

小平:從現在起至少再需要十五年。主要是我們需要花時間發展我們的國力,發展我們的軍隊,發展我們在國外的秘密的和公開的活動網。但也不能推遲太晚,一定要在華清等中央的老同志健在時解決,要在他們指導下進行。否則一切都失去了意義。

錦濤:這一宏偉計畫遠遠超過毛主席解放全中國的計畫。

小平:是啊!大概你知道毛澤東領導我們奪取中國大陸的三大法寶?

錦濤:我在文革時就背得滾瓜爛熟了:「一個馬克思主義指導的中國共產黨,一個由這一政黨領導的軍隊,一個由這一政黨領導的統一戰線。」今天我看,我們同樣需要這三大法寶,來達到我們新時期的戰略目標。

小平:你還真有頭腦。事實上還有兩個重要法寶我們沒有公開,當然你也可以把它們包括在三大法寶中。這就是敵佔區的地下工作和蘇聯給我們的國際援助。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蔣介石高級將領起義投降?主要是我們地下工作者的功勞,你知道,傅作義的老婆和女兒都成了地下黨員,他還能不投降嗎?所以我們要在美國大力發展地下活動網,打入他們主流社會,更要在華僑社團中大力發展我們黨的外圍組織。

錦濤:據有的海外報導消息,我們有多少多少萬特工在海外活動。

小平:那些都不算數,哪個國家不搞情報?互相搞情報是公開的秘密嘛。

錦濤:國際援助您是指蘇聯的援助吧?

小平:是啊!雖然我們宣傳蔣介石是運輸大隊長,但光靠繳獲的武器我們是不可能壓倒蔣介石的,-再怎麼樣還是它的武器超過我們。只有靠著蘇聯的大力軍事援助,我們的實力才超過了蔣介石。所以,如果我們要取得對美決戰的勝利,就一定要利用蘇聯的力量,拉他下水!更不能使蘇聯成為我們的後顧之憂。

錦濤:我們除了大力購買蘇聯軍事科技和武器裝備外,還能做些什麼?

小平:充分向蘇聯展示我們同他們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誠意。你知道,我們從西到東,還有三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在蘇聯手裡。這是相當於幾百多個臺灣的土地啊!沙皇時被被俄國侵佔。按照列寧在十月革命後的宣布,這些中國國土都要歸還中國。但後來一直沒有落實下來。但從那以後的歷屆中國政府也都不敢正式放棄對這些國土的主權要求。我看,到必要時,到了一定階段,比如說1999年或2001年吧,我們可以同蘇聯正式簽約,正式把這麼多土地讓給蘇聯,寫上永遠不再提主權要求,以換取蘇聯對我們的全力支援。

錦濤:後人會不會罵我們是「賣國賊」?

小平:只有不懂政治的幼稚學生和書生才鑽到牛角尖裡出不來!這個黑鍋由我來背好了,大不了在「六四屠夫」的黑鍋之外再加一個「賣國賊」的黑鍋!其實大家要算算一筆賬,如果我們在蘇聯的配合下佔了美國,那相當於現在我們整個國土的面積,是我們送給蘇聯面積的四倍!還不算我們能從美國拿到手的多少現成財富和武器裝備。更重要的是換來了中國人的世紀和中國共產黨的世紀。而且在這一基礎上,蘇聯從我們這裡吃進去的也早晚要再給我吐出來!

錦濤:只要敢於破釜沉舟,黨的事業就必然勝利,人民就能理解我們。

小平:為了中華民族的出路,為了黨的生死存亡,我們義無反顧別無它路!

錦濤:將來當歷史學家總結中國人的世紀是怎樣來到時,他們將在我們墓前灑下永遠懷念的熱淚。

小平:現在你大概能體會到我常講的「韜光養晦」的含義了。

錦濤:我一直把您這個32字方針同您常強調的「忍」字聯在一起考慮。所以在我思想深處也一直有我自己的思考:對於美國,我們必需忍耐,必需隱藏我們的最終目的,隱藏我們的能力,等待時機……

(第N+1次面談)

小平:上次我們探討瞭解決中國問題的戰略目標。你看為達到這一戰略目標我們應該該採取什麼策略方針?

錦濤:綿裡藏針,不到時候不揭鍋。

小平:很好!我就喜歡這四個字。

錦濤:這是毛主席對你的評價。

小平:毛澤東同志的很多做法我都不喜歡,他召集會議時我常躲在後面打瞌睡。但他送給我的這四個字我總是引以為傲。看來你也喜歡這四個字,我甚感欣慰。

錦濤:我雖然沒有把他放在案頭做為座右銘,但我總是把它放在心頭努力磨煉自己。

小平:一旦政治路線確定,幹部就是決定性的因素。你看什麼樣的幹部能在十五年後率領中國人民決勝美國?

錦濤;他必需具有決心為中國人民、為這一戰略目標獻身的精神;必需有一股狠勁,大刀闊斧快速果斷而不能婆婆媽媽猶豫寡斷和心慈手軟,必需有綿裡藏針的素質;必需富有年輕人的活力。

小平:這些天我反覆考慮,可能你是我所能碰到的最理想人選了。你看起來溫文爾雅、極富魅力、處事園通、取法中庸,又踏實勤懇,深得大家喜愛,但在你這些素質下面又包含著堅毅果斷的狠勁。這些似乎是互相矛盾的素質竟能集中在你一個人身上,簡直是奇蹟是!!這是「綿裡藏針」這一修養的最高水平!

錦濤:謝謝黨組織對我的表揚,我願意為黨鞠躬盡瘁。但您是否會碰到能力更強的人選?

小平:如果黨選中了你,你的主要任務就是軍事鬥爭。所以即使在正式接班前,你也要擔起黨中央各種與軍事鬥爭有關的職務,你在其他人之上,僅在江澤民同志一人之下。中國的軍隊不能由那些有槍便是草頭王的無頭腦野心家來掌握,必需由你這種有頭腦、有抱負的政治家來掌握。在這個問題上你要當仁不讓。你想到你應該怎樣去做嗎?你應該堅持到十六大才能接第三代核心的班。

錦濤:……第一,在這十多年里加緊學習,熟悉各方面事務,加緊磨煉自己,還要到部隊院校補大量軍事知識,鑄造軍事素質;第二,一切緊跟江澤民同志,決不出風頭,決不標新立異提自己的思想,決不在黨內外樹敵,決不因為爭風吃醋而誤了十六大接班大事。……但還是請讓我考慮幾天,我的能力能否勝任黨交給的重任,我的雙手能否托得起這個黨,這個國家,甚至這整個世界!

小平:一旦黨組織作出最後決定,你就大膽工作好了。我死後華清他們幾個老同志會輔佐你,保證你順利接班,就同現在輔佐江澤民同志一樣。

錦濤:提早十一年就跨代選出第四代核心,您的高瞻遠矚是我們黨的寶貴財富。

小平:不這樣做不行啊!不管是蘇聯還是我們黨,這個接班問題都沒有解決好。爭權奪利是封建社會的餘毒,它會使黨的既定方針半途而廢而不能繼續下去。當我們決定了為期近二十年的長遠戰略方針以後,,就必需有相應的組織路線和措施做保證,否則就是一堆空話。如果說第三代核心的任務是為中美決戰打基礎的話,第四代核心的任務就是實施戰略出擊,贏得中美決戰的決定性勝利,從根本上解決「美國問題」。現在江澤民他們的任務不是打仗,也不是直接準備打仗,而是增強中國的國力和軍力,為將來的戰爭打好基礎。他們也可以多搞一些歌舞昇平和燈紅酒綠,多向老外表演一些花樣,在我們準備打仗的備戰工事上多加一些連歌帶舞、一派詳和的偽裝。兵不厭詐嘛。但他們的任務不是打仗,他們那些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們能領導打仗嗎?!他們最多只能在臺灣海峽耍耍花架子,唬唬臺灣。他們不是從蘇聯就是從西方留學回來,心裏的外國偶像已經是不可改變的了,他們不可能把中國做為自己的唯一母親而為她拚殺!只有像你這樣的土生土長、又經過窮鄉僻壤磨煉的知識份子才真正理解中國,才能為中國這個唯一的母親而去拚搏!中國的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寄託在你身上!!

錦濤(熱淚盈眶):我懂了。

小平:我這幾天就要召集華清他們幾個老同志在中央顧委會開個會,把這個跨世紀系統工程最後定下來。一旦確定之後,直到對美決戰開始,誰都不能更改這一既定戰略方針。誰要是篡改這一方針,誰就是叛黨叛國,就要受到黨紀國法的最嚴厲懲罰!我死後,我會把監督權交給華清他們幾個老同志,他們有權代表我、就是代表黨處分任何人,不管他的地位有多高!!!

錦濤:為了準備未來的對美決戰,現在的領導班子應該保持絕對穩定。

小平:不僅是黨和國家的領導班子,整個國家和社會都要把穩定放在首位,穩定高於一切。發展是硬道理。只要再穩定它十五年,發展它十五年,最多不超過二十年,我們就能積聚起對美決戰所需要的力量。從現在起到十六大這十一年時間,是很關鍵、很有決定意義的十一年。這期間,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領導層不能動!全黨都要維護這個核心。只有這個核心,不能搞多中心!!誰要搞多中心,誰就是叛黨叛國,誰就要受到黨紀國法的最嚴厲懲罰!!!這個監督權我死後也會交給華清他們幾個老同志。

錦濤:我會帶頭緊跟江澤民同志的領導。

小平:就同賽跑一樣,你不必跑到他的前面,只要跟住他就行了。十六大時間一到,他一跤棒,你就跑到最前面了。到了十六大交班時,誰都不能阻擋你出來接班。誰如果阻擋,誰就是叛黨叛國,誰就要受到黨紀國法的最嚴厲處罰!!這個監督權我也會交給華清他們幾個老同志。

註解:

據介紹,胡錦濤在任職西藏黨委書記期間曾在北京長期養病,從而有機會與鄧小平觸膝長談。毫無疑問,這些互相交流探討是胡錦濤被推上第四代核心的決定性因素。這樣,探討他們交談的主題,就對探討鄧小平跨代指定接班人的驚人舉措、從而對探討決定人民命運的中共走向,有著重要意義。

由於他們的交談內容仍舊屬於中共的最高機密,窺探他們的談話內容就只能通過另外一些公開報導的有關材料和中共的實際表現。由於本文目的不是做為偵探或歷史學家對現場情況進行完全真實的重建,本文只能希望能儘可能正確地反映出他們可能會涉及到的話題和主題,而這些話題和主題人們會在其它材料中,或根據中共的實際表現看到或推測到。

但是本文決不是隨意杜撰。這裡推想的談話內容基本上都有直接或間接的根據,至少是邏輯推理的根據。尤其是,中共在「六四」後猛然走上準備戰爭的道路,大力公開資料已經比比皆是,甚至在中國大陸的影視新聞中都有大量報導。有心的讀者會在閱讀本文過程中時時聯想到在另外地方看到的有關材料。

本文的目的不是聳人聽聞或譁眾取寵,而是與大家一起透過眾多假象嚴肅探討中共的走向和我們中國人民的可能命運。本文特別希望能使那些苦苦盼望和等待中共第四代核心能夠走向和平演變的人們猛醒。

有人會問,你筆下的中共走向太可怕了,你有根據嗎?

我說,這根據就是兩方面的重大事實,加上對中共殘酷暴力本性及中共思維方式的瞭解。第一方面事實是,中共1999年與俄國簽約把懸而未決的大量國土正式出讓給俄國,這一出讓又在前不久的中俄條約中再次加以公開確認。這一出讓代價是如此之高,這一舉措是如此不簡單,絕不是只用「江澤民賣國」這幾個字能夠簡單地解釋得了的。只有考慮到中共計畫藉此獲得更多新的國土,只有用鄧小平的高瞻遠矚戰略目標才能夠給予合理解釋。第二,中共聲東擊西一再進行的核子武器炫耀和訛詐,也暴露出,它實際上首選的手段是嚴格保密的、更加實用的另外殺傷手段。
(小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