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壇最近「酸風」陣陣 明星紛紛意亂情迷

發表:2001-09-04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情是電影永恆的主題,雖然中國電影舉步維艱,但關於愛情的電影一直沒有在銀幕上中斷,今年除了已經開拍的《周漁的火車》、《芬妮的微笑》等愛情電影,又有兩部即將投入拍攝的電影在表達愛情,《天使不寂寞》和《天上的戀人》,僅看名字,就透著不染紅塵的純情追求。

《天使不寂寞》是一部浪漫的青春偶像劇,講述了發生在四個年輕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愛情本無約定」是影片所要表達的主題,敘事方式生動、鮮活、婉約,格調積極昂揚,影片的主創人員,包括編劇、導演、攝影、美術、錄音等都是剛剛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的年輕人,出品人胡佳恩也是一個年輕姑娘,編劇說,這是個好玩的故事,講的是人和人之間的際遇,我不喜歡深沉的玩法,我願意去發現生活中有趣、能觸動別人的東西,《天使不寂寞》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天使不寂寞》的男主角由歌手解小東扮演,從去年開始,解小東決定進軍影視界,並簽約臺灣「夏家班」,這是他主演的第一部電影,為此他推掉了兩部20集的古裝劇。兩位女主角由陶虹和李小冉扮演,她們分別飾演白領麗人和大學生,另外一位男主角由郭濤扮演。幾個主人翁的心態和性格都很典型,代表了現代人對愛情的理解,以及社會變革對愛情觀念的影響。

另外一部純情唯美的愛情電影《天上的戀人》根據作家東西的小說《沒有語言的生活》改編,講述一個發生在特殊家庭裡的「默默的愛情」,一個小夥和兩個少女住在懸崖上,崖下面是一個小縣城,他們在這樣的環境中譜寫了一首動人的愛情樂章,觀眾將會在這個需要仰視的愛情故事中體驗到人性的溫暖。

《天上的戀人》的導演蔣欽民是第一位在日本獲得電影碩士學位的中國青年導演,在日本電影界深造整整10年。蔣欽民說:「《沒有語言的生活》是我經過3年的挑選才選中的一個故事,原著塑造的人物深深打動了我,它描寫的這個愛情故事可以說是『此情只應天上有』,與觀眾以往所看過的愛情影片完全不同,它選取了一個常人絕對想不到的視角,在創作追求上,我會按照藝術影片的特點來拍攝,注重營造一種浪漫、唯美的風格。」

《天上的戀人》的3位主人翁分別由董潔、陶虹、劉燁扮演,董潔的角色原定由周迅飾演,周迅也很喜歡這個劇本,但無奈拍《射鵰》分身乏術,接戲非常慎重的董潔也喜歡這個角色--一個不會說話的姑娘。陶虹看完劇本後,二話不說就接下了片約。扮演男主角的劉燁因《那山、那人、那狗》、《藍宇》等影片中的出色表演而被蔣欽民導演慧眼識中。影片主要在廣西天峨縣取景拍攝,據蔣欽民導演透露,該片尚未開機便已引起一些國際電影節的注目,日本東京、福岡等國際電影節紛紛邀請該片參賽參展。

正如作家東西說:「愛情是人類的基本情感,中國作為一個大國,拍這幾部愛情片不算多。」導演蔣欽民則對記者說:「很多外國人認為中國沒有愛情影片,中國影片表現的情感都是壓抑的,我們要通過這部影片使外國人重新來認識我們中國的愛情片。」

加上《周漁的火車》、《芬妮的微笑》等,看來幾部愛情電影將有得一拼了。不過雖同樣是愛情題材,但這幾部電影的風格將差別很大,明年的情人節估計會有好戲看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