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在鄧小平面前很不光彩的幾幕

發表:2001-09-06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宣傳江澤民,搞江澤民的個人崇拜,使江澤民成為終身領袖,中共中央成立了專門寫作班子為江澤民寫傳記。但是這個寫作班子費盡心機,不辭辛苦卻找不到多少江澤民的能服人的政績,反而瞭解了江澤民大量不很光彩的一面。江澤民對這個寫作班子很不滿意,已將其解散。但江澤民不光彩事實還是被傳了出來。

1、江澤民不聽話,痛哭流涕做檢查

江澤民到中央後,與李鵬、姚依林、陳雲、彭真、王震、胡喬木等黨內反對改革開放的右派搞到一起,借批判趙紫陽、胡耀邦,批判動亂分子和治理整頓為名,大搞反和平演變。治理整頓造成了中國經濟的嚴重衰退,是對改革開放的反攻倒算。鄧小平多次找江澤民、李鵬談話,勸告他們能改變作法。

江澤民、李鵬對鄧小平陽奉陰違。鄧小平毅然離開北京,仿照毛主席兩次南巡方式,在武漢、廣州、深圳等地發表談話。《深圳日報》在鄧小平、楊尚昆的授意下,將鄧談話整理髮表。江澤民一見頓時慌了,立刻召開中央全會,做出決定,改變了大方向。江澤民立刻飛到珠江找鄧小平做檢查,痛哭流涕,發誓絕不會有第二次不聽話的事情發生。鄧小平說,要觀其行。

2、鄧小平面前告「御狀」 除楊氏兄弟

江澤民在中共「十四大」上,採取唯一候選人的方式正式「當選」為總書記。在十四大上剛榮升政治局委員和軍委副主席(主持軍委日常工作)的楊白冰突然發難。背著江澤民(江兼任中央軍委主席)在京西賓館召開軍委擴大會議。會議的中心議題是,要以將軍們的名義向鄧小平要求,讓剛退休的楊尚昆出任中央軍委主席或軍委第一副主席。也就是說要讓楊尚昆在鄧小平死後,像鄧小平一樣當「太上皇」。這實際上是一場兵諫。

江澤民知道後,立刻到鄧小平那裡去告「御狀」。鄧小平支持了江澤民。楊尚昆、楊白冰兄弟被軟禁,軍隊進行的大清洗,有一百多位將軍被解職,有的甚至被抓了起來。甚至一些軍外人士也被涉及。有一個現在是朱鎔基幕僚的,當時是政界很活躍的「秀才」,被楊白冰看中,準備召入軍隊,授予少將軍銜,擔任軍委辦公廳主任的人,也被審查。此事被稱為「楊家將奪權」。

有的說:楊氏兄弟太傻了,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其實不然。楊尚昆是鄧小平最信任的人,八十年代初鄧將楊提升為軍委副主席,八十年代末又將楊提升為國家主席。89年「六四」事件時,楊氏兄弟指揮的軍隊支持了鄧小平,發動了罷免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趙紫陽的軍事政變,開槍屠殺了人民群眾,將中國的民主運動鎮壓了下去。作為報答,鄧小平答應楊尚昆在他死後,取代他的位置。並提升了楊白冰,讓其獨掌軍隊大權。

新華社當時公開發表了一張極不尋常的照片:五人合影,楊尚昆在中間,兩邊分別是剛上任的總書記江澤民,政治局常委李鵬、喬石、姚依林。這張照片沒有鄧小平的批准是根本不能發表的。以後江澤民、李鵬等不聽鄧小平招呼,鄧小平毅然南巡。跟在鄧小平身邊的是楊尚昆。鄧楊兩家關係非常好,楊尚昆的兒子是鄧小平辦公室主任。在「十四大」前對是否讓江澤民當總書記,鄧小平非常猶豫。最後考慮到自己已年近九十了,病體纏身,隨時都可能死亡。再換接班人怕將來會出亂子。毛澤東就是因為在臨死前幾個月才把華國鋒定為接班人,華國鋒最終沒有能站住。

十四大前楊氏兄弟提出仍保留楊尚昆軍委第一副主席的職位,鄧小平口頭答應了。江澤民等知道後,又找鄧小平苦苦哀求,鄧小平在最後時刻把楊尚昆的名字從軍委副主席名單上抹掉了。楊氏兄弟知道後極為不滿,才採取了兵諫。本來楊氏兄弟勝率是很大的,只要軍隊這些將軍們比較一致,不要說江澤民,連鄧小平也沒辦法。問題恰恰出在軍隊內部。有一大批將軍早對楊氏兄弟在軍隊的飛揚跋扈極為不滿,在會議上他們或者不表態,或者乾脆提出反對。楊白冰等把槍對著他們也沒有用。在這種情況下兵諫流產了。江澤民在這驚心動魄的幾天中,頭髮掉了不少。

3、施小伎倆 反對朱鎔基上臺

鄧小平南巡之後,知道要貫徹自己的思想還要有組織措施,他知道江澤民、李鵬不行。中央當時其他領導人也不行。於是選中了朱鎔基。鄧小平設想以朱鎔基代李鵬出任新一屆國務院總理,並專門做了「朱鎔基只能做第一把手,不能做第二把手」的指示。江澤民知道後與李鵬一起反對朱鎔基調中央工作,更反對朱鎔基當總理。江澤民、李鵬知道他們的力量是有限的,於是就讓陳雲、彭真、王震等黨的元老們出面阻止。結果作用也不大。

江澤民思慮再三,終於想出了一個理由,使鄧小平收回成命。鄧小平最怕兩件事翻案:57年反右和右年「六四」,因為這兩件事都是他一手搞起來的。江澤民對鄧小平說:「朱鎔基政治上不可靠,他是是年的右派,他要是上了臺,早晚要全面否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