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生園月餅倒了國人胃口

發表:2001-09-07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日,被央視曝光用陳餡做新月餅的南京冠生園食品廠全面停產整頓。

現場檢查仍有陳年餡料月餅專用添加劑超期4年

9月3日,央視曝光「冠生園陳年餡料做新月餅「一事後,江蘇省及南京市衛生監督部門於當天下午緊急趕到冠生園食品有限公司,對其加工現場進行監督檢查。

檢查現場令人頗為驚心。70箱「山楂細蓉」的保質期只有3個月,但桶上標注的日期卻是「2000年6月18日」,還有7大桶「蓮蓉」的生產日期為「2000年11月19日」。另外,保質期最多3年的月餅專用添加劑,該廠使用的產品竟還是1995年生產的,超期達4年。更加令人吃驚的是,在該廠4樓的包裝車間內,10餘袋已經包裝好的「冠生園蓮蓉迷你月餅」生產日期竟是9月5日,足足「早產」兩天。

9月4日,南京冠生園的月餅成品庫、餡料庫被衛生監督部門全部封存,包括禮盒、袋裝、散裝等各類月餅共計2.6萬塊,以及豆沙餡270箱、蓮蓉餡45桶、鳳梨餡224桶。

南京市民不再選擇冠生園眾商家急忙「劃清界限」

「冠生園事件」發生後,使原本愛吃冠生園月餅的南京市民如鯁在喉。絕大多數市民表示,以後買月餅,肯定不會再選擇冠生園了。南京一傢俬營企業原本準備中秋節時購一批冠生園月餅給員工發福利,竟有多名員工一起找到老總連稱:「趕快換個牌子吧!」

從9月3日起,原先備受商家寵愛的冠生園立即被「打入冷宮」。截至9月5日,冠生園幾乎已被南京市場完全驅逐出局。

南京的各大商場、超市惟恐避之不及,紛紛停售冠生園月餅。新街口百貨商店正在舉辦月餅展銷,本來專為冠生園在展區中央開設了一個展櫃,但是9月4日一早,展櫃已經空空如也;南京規模最大的連鎖超市「蘇果」也趕在9月4日早晨8:30之前緊急通知其所有網點,立即撤下所有冠生園月餅。

冠生園申訴材料中聲聲喊冤但老師傅稱冬瓜冒鳳梨已9年

據瞭解,被央視曝光後,冠生園食品廠向所有經銷商發了一份申訴材料,聲聲喊冤。但出於對消費者負責,各商家決定暫停銷售,並向消費者承諾:已經售出的冠生園月餅無條件退貨。「冠生園事件」更讓老冠生園人痛心疾首。這個1918年在上海創立的老品牌發展到今天,不知傾注了多少代人的心血。據曾在冠生園當過9年廠長的南京食品工業公司副總經理孫學鈺介紹,冠生園品牌幾年前估價就達1000萬元,是「老字號」的金字招牌,今天的局面實在讓人始料不及。

但據冠生園的一位老師傅透露:自1993年冠生園合資後就用冬瓜假冒鳳梨。被曝光前,廠裡每天有一二十位職工專職削冬瓜皮,切成條後加糖醃製,再加上鳳梨味香精,批發價僅兩角一斤的冬瓜就變為一元左右的鳳梨,以每天生產一萬塊鳳梨月餅零售價3元估算,就是3萬元的銷售額。

新聞來源: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