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明星情變史 踢爆娛樂圈宣傳伎倆

發表:2001-09-07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秀文的香港個人演唱會明天開鑼。在演唱會之前,主辦方為了搶奪「眼球」使出渾身解數,可惜種種宣傳攻勢,都比不上一招「鄭秀文許志安情變」來得痛快,此消息一出,頓時把嗅覺敏銳的香港傳媒吸引過去,十年感情一夜之間煙消雲散,如此爆炸性新聞要上報紙頭條還不是易如反掌?

鄭秀文盡釋分手疑團

鄭秀文與許志安可算是香港的一對模範情侶,拍拖十年曆經風浪始終不離不棄,讓看慣「同林鳥」成「分飛燕」的我們讚嘆不已。上個月,兩人的分手傳聞突然甚囂塵上,8月12日許志安與好友慶祝生日,獨欠女友芳蹤;8月19日鄭秀文生日於工作中度過,許志安與友人都沒為她慶祝;隨後甚至有說許志安的四大好友「敬梁健康」(吳國敬、梁漢文、張衛艦蘇永康)一起疏遠鄭秀文……那麼,他們真的分了手嗎?

答案顯然是否定的。前日鄭秀文為演唱會排練,說到以上傳言時掩嘴大笑道:「大家到時看我的演唱會不就知道了?(這種傳聞)怎麼說也不會有人相信,都是大人了,你以為還像小學生玩『楚河漢界』那麼無聊嗎?」原來她生日那段時間剛改了新電話號碼,所以朋友們都找不到她。不過現在已將號碼給了朋友。問到鄭秀文這次個唱有沒有邀請許志安和一班好友擔任表演嘉賓時,她不肯透露半點風聲,只笑說大家來捧場就知分曉。說到許志安曾表示一定會前來捧場時,鄭秀文奇怪地反問記者:「你是問他為什麼不來嗎?」整個過程中鄭秀文神采飛揚,流露不出絲毫「情變」的影響。

所謂「情變」只為宣傳

什麼「情變」,什麼疏遠,說穿了還不是為了宣傳?鄭秀文的演唱會在即,身為男友的許志安自然義不容辭地幫上一把。其實兩人「早有前科」,不管是演唱會還是新片新碟宣傳期,他們的「戀愛風暴」都配合得天衣無縫,盡收宣傳效用,真可以省回大筆宣傳費!讓我們回顧一下兩人近年來的情變風波吧。

宣傳第一擊:「四角」戀打響頭炮

1997年,鄭秀文及許志安各自傳出另結新歡,男的在臺灣被傳媒拍得他與舒淇吃宵夜,而女的就傳出與黎明相戀。不過這時正值鄭秀文與黎明合演的《愛你愛到殺死你》上映,而且鄭也準備開演唱會,這段「四角」戀的降臨,來得正是時機。如人所料,許志安出現在鄭秀文的演唱會尾場,以行動粉碎謠言,大團圓結局。

宣傳第二擊:新歌配合「情變」

1999年,這邊廂的鄭秀文被傳媒拍得她和電視劇《寵物情緣》的男主角古天樂約會去卡拉OK。帥哥美女合作,傳緋聞本來沒什麼奇怪,但奇就奇在那邊廂的許志安,其新碟的主打歌正是叫做《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如此「緋聞性」的歌名,馬上引起傳媒的大肆報導。莫非作詞的那位未卜先知,一早知道他們會情海生波?

宣傳第三擊:大打「溫馨」牌

宣傳手法不可以獨沽一味,「情變」玩膩了,就玩「溫馨」。先來一招「心有靈犀」,鄭秀文1999年演唱會海報,在頭上加一對角,與許志安的唱片封套造型互相呼應,原因無它,只是想讓媒體有話題可炒。

當時正在開個唱的鄭秀文,會場出現史無前例的停電事件,整個舞臺一片漆黑,鄭秀文大叫「安仔(許志安)救我呀1,於是一幕「英雄救美」上演。如此救一救,輕易令演唱會再有機會見報,提醒歌迷繼續買票捧常

宣傳第四擊:分手傳聞霧裡看花

去年6月的一部《夏日的麼麼茶》,令鄭秀文和任賢齊擦出愛火的傳聞鬧得熱烘烘。男友許志安的響應,竟是叫大家留意他的新歌《一千次日落》,然後又說祝她的電影成功,既顯得寬宏大量,又能收到宣傳之功,一舉兩得。

去年6月中出席北京頒獎禮時,被問及戀情時,鄭秀文突然向傳媒說一句:「沒有手可拖啊1,令本來平靜了的緋聞再起分手疑雲,但在記者再三追問時,她又顯得欲語還休,鄭秀文與記者大捉迷藏,但最終還是被傳媒拍得她夜闖許志安寓所,踢爆分手傳聞。相關鏈接

許志安鄭秀文今年90日愛情煙幕

★6月13日,雷宇揚與許志安拍電影《煞科》時無意中踢爆許志安回覆單身:「許志安同古天樂都是失戀俱樂部成員。」

★6月18日,外界盛傳兩人十年情出現危機,被傳媒問及感情事時,鄭秀文欲言又止說:「我的感情……」然後迅速轉換話題。

★6月20日,各大傳媒大肆報導兩人已分手,但許志安與鄭秀文卻保持沉默,不作任何響應。

★6月22日,鄭秀文接受雜誌訪問,高調大談許志安,還甜絲絲稱讚許志安人好。

★7月4日,鄭秀文暗示已雨過天晴:「看我那麼開心就知道,過去啦,沒事1

★7月22日,鄭秀文在臺灣單方面宣布,9月開個唱將邀請許志安擔任嘉賓。

★8月8日,被問到是否擔任鄭秀文個唱嘉賓時,許志安淡然說:「有空再說吧1

★8月12日,許志安生日當天為「拉闊」音樂會演出,唱一曲《愛你》時感觸落淚,演出結束後與眾好友慶祝生日,獨欠鄭秀文芳蹤。

★8月19日,鄭秀文生日於工作中度過,許志安與友人都沒有為她慶祝。

「戀愛風波」宣傳橋段後繼有人

在香港娛樂圈中,其實不乏藉助「戀愛風波」來造勢的「痴情怨女」:

張柏芝陳曉東玩神秘地下情

每逢要宣傳就玩緋聞情變的許志安及鄭秀文,這招用了十年都歷久不衰,後輩陳曉東和張柏芝也是學個十足十。

今年5月初,拍拖一年的陳曉東與張柏芝傳出分手消息,當時陳曉東有新片《百分百感覺2》上映,而張柏芝則有新歌《不相愛的好處》上臺,兩人要「做新聞」也是人之常情。據知情人士透露,張柏芝和陳曉東的確耍過幾日花槍,不過並沒有分手,只不過轉為地下情。而近日張柏芝更公開說:「除非和他(陳曉東)複合,否則不會再找另一個男朋友。」再加上張柏芝的父親曾向記者說漏了嘴:「他們(張柏芝和陳曉東)都沒有……」使得兩人的關係顯得更為撲朔迷離。

其實真假與否又有什麼關係?反正兩人都爭相上了報紙頭條,是不是假分手?呵呵,不好意思,盡在不言中吧。

黎明舒淇保持人氣藉助緋聞

黎明舒淇自1998年合作電影《玻璃之城》漸生情愫,展開了長達三年的地下情,三年來兩人多次傳出吵架、分手的消息,戀情看似多災多難,但舒淇的閨中密友踢爆,其實兩人拍拖三年來都相安無事,雖然偶有「耍花槍(有小矛盾)」,但也無損兩人感情,就算早陣子所謂的「舒淇新歡」臺灣剪接師李明文,對舒淇的朋友來說,也只是個大笑話。至於黎明與日韓女星賴戶朝香及李奈映的緋聞,也只是宣傳伎倆。就像近期舒淇仍將黎明送的戒指戴不離手,而黎明早前就對臺灣傳媒透露,同舒淇的關係沒變過:「一直是怎樣便是怎樣。」可見兩人仍是親密愛人。

郭富城靠籐原紀香宣傳造勢

郭富城與日本性感女星籐原紀香也是一個大打「戀情牌」的典型例子。自去年合拍電影《雷霆戰警》,兩人開始傳出緋聞。近日剛在日本度過了三十歲生日的籐原紀香更高調來港,名義上是為拍廣告,實則是同郭富城補祝生日,兩人攜手漫步共進晚餐,門外的記者則擠破了頭。籐原紀香這次秘密來港行程外泄,有說是因為郭富城身邊人放風;而郭富城和籐原紀香在臺灣宣傳時也有人放料,說他們會去吃火鍋,總之無論兩人走到哪裡,哪裡都佈滿記者的「明崗暗哨」--有紀香姐的鼎力相助,郭富城要想不做頭條人物,除非太陽從西邊升起。

梁朝偉劉嘉玲大打「情變」牌

梁朝偉劉嘉玲兩人相戀多年,其間也多次傳出分手消息,今年3月有報導指梁朝偉已搬離與劉嘉玲建於香港中區的MayTower愛巢,並正式結束13年的情侶關係。雖然兩人沒有就此事作出回應,不過3月11日晚兩人分別外游回港,似乎已說明一切。不過事隔2個月又有消息稱梁朝偉以默認二人複合。傳出分手消息時正值梁朝偉入選金馬獎影帝侯選人而近年演藝活動不多的劉嘉玲也拍攝了造型性感的新廣告。當時兩人的曝光率明顯增加,而當梁朝偉順利拿到金馬獎影帝以及劉嘉玲新廣告成功推出之時,複合消息也及時推出。情變一事真可謂是造勢的「及時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