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老婆」的中國男星們

發表:2001-09-08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說,老婆的人會發達,張國立、張豐毅、葛優這些一等一的男星們就是明證。

  張國立有妻鄧婕,扮起王熙鳳是影劇圈裡的不二人選,私底下一樣精明幹練,戲裡戲外,始終扮演著老公事業上的好幫手,張國立不僅愛她敬她遠勝賈璉萬分,亦從不在乎別人說他妻管嚴,其奉行不悖的相妻之道「早請示,晚匯報,少說話,多幹活」,更是媒體公認的怕老婆俱樂部最高指導原則。

  說起張國立的「怕老婆事件簿」,厚厚一疊,遠的不提,最近一筆記錄當數他拍「一聲嘆息」時成功說服導演馮小剛刪掉他一場床戲。他說:「當時我跟小剛說這種戲我拍不好,因為我們這個民族畢竟不是一個可以把這種事公開的民族,相對西方來說我們更講究含蓄。因此,如果非要讓我演床上戲,一是我演不了也演不好,二是肯定很假。別說讓我跟女演員拍,就是讓我跟鄧婕拍,我一樣不會演。」

  問題是張國立越來越紅,就算他「潔身自愛」,戲裡美女如雲摟摟抱抱仍難免,鄧婕那廂可放得下心嗎?不想,鄧婕說:「我在圈內到處都有朋友,他要有什麼花花腸子,瞞得了別人,還能瞞得了我?」看來,這兩口子胼手胝足撐起「夫妻老婆店」的金字招牌還真不是什麼蜚長流短能砸得了的。

  不管是楚霸王還是秦始皇,張豐毅的男子氣概在圈內是數一數二的。過去他最不愛提私事,尤其是與前妻呂麗萍的風風雨雨,但自從去年春節娶了新夫人之後,大丈夫的性子居然一百八十度大轉彎。追老婆的糗事不時挂嘴邊,連兒子泡妞也能跟記者侃侃而談,最離奇的是無論他在哪裡拍戲,每晚十點一定要給老婆打電話報平安,怕老婆之名不脛而走。

  這兩年幾乎每一個和張豐毅合作過的劇組和演員都說,他再婚之後好像變成了灰姑娘,每晚十點一到就告辭,有時大家一起出去,也是一過十點就坐不住了:「對不起,我要走了,我老婆在等我電話呢」。怪的是他也不裝手機,搞了半天原來是報平安之餘還要說好一會兒話,甜蜜得不得了。也難怪,張豐毅的嬌妻是個漂亮的蘇州名模,「英雄難過美人關」嘛!


  結婚多年的葛優也是出了名的PTT,妻子賀聰已不在幕前活動。由於一些和葛優同期的男星都有再婚記錄,不免有記者老愛問他「你們結婚時,你還沒出名,那你出名後,沒想過換一個?」每回都嚇得葛優打哆嗦,直說:「天地冤枉,我是真的一點這個想法都沒有!」

  葛優認為,這圈子裡美女是多,但不能看上一個換一個,儘管有人說愛情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但來來走走,總這麼換,不得累死了?何況浪漫的時候沒有柴米油鹽,沒有家務事,一旦結了婚,浪漫消失,就剩下家務事了。所以他想了句順口溜「漂亮女孩多的是,就看合適不合適;貧賤之妻不可棄,人生得意莫忘形」與天下男人共勉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