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雷莎修女臨終前曾接受驅魔

發表:2001-09-08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爾各答大主教德蘇薩六日揭露,德雷莎修女在臨終之前,因感覺受到「邪魔的侵擾」,曾接受驅魔儀式。

法新社加爾各答六日電, 德蘇薩說:「她和我當時都在同一所醫院裡,我注意到雖然她白天的時候很平靜,到了晚上卻極度不安,由於醫學上沒有辦法解釋這種現象,我只能說可能是邪魔在干擾她。」

他對法新社說,「我於是請一名神父對她施行驅魔祈禱,進行約半小時」,「我很高興我做了這件事...她因此能在晚上睡得安穩」。

天主教在印度的最高機構「天主教主教大會」發言人艾曼紐耶神父說,驅魔並不會影響德雷莎修女的聖名或神性。他表示:「這並非首次有聖者遭遇這種困擾,歷史上的案例俯拾皆是,如法國的聖約翰.魏安尼即曾有類似的遭遇。」

數千人五日湧進印度東部加爾各答,參觀德雷莎修女設立的修道會總部,在她辭世四週年冥誕紀念日上,向她致敬。

德雷莎修女於一九一○年生於史高比耶,目前的馬其頓首都,父母都是阿爾巴尼亞人。她於一九九七年九月五日在加爾各答的姆姆之家逝世。

她於一九五○年在加爾各答創設仁愛傳教修女會,一生行徑被尊奉為基督精神的楷模。

神父曾為德蘭修女驅逐魔鬼

印度的加爾各達大主教披露說,1997年德蘭修女 (Mother Teresa,又譯特雷莎修女)曾患失眠症, 有人認為她被魔鬼纏住了,所以為她進行了驅逐魔鬼的祈禱。

這則消息是在德蘭修女逝世四週年的時候披露出來的。

教皇希望快速將德蘭修女升為聖徒

德蘇薩大主教說, 半個小時的驅逐魔鬼的儀式不會損害德蘭修女成為聖徒的機會。

他說, 這個儀式使人們看到德蘭修女人性的一面, 說明她離上帝很近。

據報,驅逐魔鬼的儀式發生在1997年德蘭修女逝世之前。當時她患有心臟病。儀式是在她所住的醫院裡進行的。

德蘇薩大主教當時也住在那家醫院裡治病。

"被魔鬼纏住"

當醫生告訴大主教特雷莎修女睡不好覺的時候,大主教擔心她可能是被魔鬼纏住了。


"醫生告訴我, 他們找不到醫學上的原因為什麼德蘭修女無法入睡, 我的感覺是她可能受到了魔鬼的襲擊。" 德蘇薩大主教對路透社說。

"我很希望她能安靜下來, 所以就讓一位神父以天主教堂的名義為她進行驅逐魔鬼的祈禱。"

"她很高興地接受了我的建議。"

儀式後安詳入睡

德蘇薩大主教說, 在儀式之後,德蘭修女非常安詳地入睡。

主持驅逐魔鬼祈禱儀式的是79歲的施特羅西奧神父。他對路透社說, 在特別儀式之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德蘭修女表現有些異常, 顯得茫然。

"也許她受到了魔鬼的騷擾。但是儀式結束之後, 她便安靜下來。" 施特羅西奧神父說。

德蘭修女是"慈善傳教士"機構的創辦人。

在她逝世之後, 教皇約翰保羅二世取消了五年的等候時間, 馬上開始了將特雷莎修女升為聖徒的準備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