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總理訪俄 法輪功學員抗議

發表:2001-09-09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星期六中國總理朱鎔基在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市同俄羅斯總理卡西亞諾夫舉行了會晤。雙方還簽署了一系列的經貿協議。在朱鎔基訪問的同時,俄羅斯的法輪功學員分別在中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門前,以及聖彼對得堡市舉行了示威活動。

9月8日,中國總理朱鎔基正式開始了在俄羅斯的訪問行程。朱鎔基是在星期五下午抵達到俄羅斯著名城市聖彼得堡的。根據訪問計畫,朱鎔基同俄羅斯總理卡西亞諾夫的談判都集中安排在星期六進行。星期六上午在聖彼得堡所舉行的兩國政府首腦的會晤中,雙方都強調,朱鎔基這次對俄羅斯的訪問,標誌著實際落實不久前所簽署的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

俄羅斯總理卡西亞諾夫在同朱鎔基的會晤中還表示,在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之後,不僅僅是兩國政府,而且,兩國的企業界、文化界以及其他領域中的一些人士都做了許多實際的事情,為中俄戰略夥伴關係增添了更多的實際內容。卡西亞諾夫還表示:在會晤中,雙方都將注意力集中在兩國經濟、貿易以及民間領域合作的問題上。

儘管在稍早前,俄羅斯政府副總理卡列班諾夫曾經表示過,在朱鎔基的這次訪問中,兩國將不會討論軍事合作問題。但是,著名的俄新社在星期六上午卻報導說,中俄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問題也是朱鎔基同卡西亞諾夫在聖彼得堡的會晤中所討論的一個主要話題。

在星期六,中俄兩國政府首腦還參加了一攬子兩國經貿協議的簽字儀式。這其中包括,修建一條從俄羅斯西伯利亞的安家爾斯科到中國大慶的石油輸送管道。雙方計畫到2003年的7月份之前,完成這項工程的圖紙設計和確認工作。而在2003年到2005年期間,開始動工興建這條石油輸送管道。初步計畫,在2005年到2010年期間,經過這條管道每年向中國出口的石油數量為2千萬頓,而在010年到2030年期間,經過這條管道向中國出口的石油數量將會增加到3千萬頓。另外,中國將購買5架俄羅斯的圖─204型客機。

另外根據俄羅斯外交部新聞局所發布的消息,最近一年多來,中國同俄羅斯除了政治關係進一步加強外,兩國的經貿聯繫也越來越活躍。今年頭7個月,兩國的貿易額就達到了55億美元。根據俄羅斯經貿專家們的預測,如果說去年兩國的貿易額打到了破記錄的80億美元的話,那麼,估計今年中俄兩國的貿易額將有可能達到100億美元。僅藉助於向中國出口高技術產品以及能源機械產品,兩國的貿易額就增加了20億美元。這其中,俄羅斯向中國的出口主要以石油,石油產品,金屬等產品為主。而中國向俄羅斯的出口主要以家用電器、民生必需品為主。但最近,中國向俄羅斯出口的食品數量卻在減少。

在朱鎔基訪問俄羅斯的同時,俄羅斯的法輪功學員也舉行了抗議示威行動。星期六中午12點,大約20多名俄羅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駐莫斯科大使館門前舉行了示威。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是俄羅斯人。他們都穿著黃色布衫,有的在席地打坐,有的舉著標語,也有的向過往的行人散發宣傳資料。整個示威活動的氣氛顯得很平靜。中國大使館大門緊閉。人數不太多的俄羅斯警察在旁邊維持著秩序。莫斯科法輪功的召集人伊萬用中文介紹說,在俄羅斯練習法輪功受到俄羅斯法律的保護。

聖彼得堡法輪功召集人安德列也對記者表示,當朱鎔基星期五下午乘飛機抵達聖彼得堡時,聖彼得堡的大約7、8名俄羅斯法輪功學員也同樣舉行了示威活動。他說:昨天,當我們知道朱鎔基要抵達聖彼得堡時,一組聖彼得堡的法輪功學員在機場舉行了示威活動。顯然,在俄羅斯土地上,第一個迎接朱鎔基到來的就是法輪功學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