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的臉皮由薄變厚

作者:馬飛亞 發表:2001-09-10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現在的政府正在發生一個深刻的變化,這個變化就是一個臉皮由薄到厚的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重大變化。

一直到幾年以前,我們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都是以臉皮特薄而聞名於世,他們聽不得一丁點的批評,別人一說專制獨裁不好,一說天安門殺人不對,政府就扯破嗓門大聲抗議,說是中國特色牢不可破,特殊國情固若金湯,就好像阿Q碰到別人指點自己頭上的瘡疤一樣,尤其神經質,脹紅了臉和人大吵一番。

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的政府表現不一樣了,政府的臉皮逐慚深厚了起來。面對全世界的遣責,他們帶著無產階級的微笑,向世界人民低頭掬躬,在國際人權公約上,瀟灑地簽上自已的大名,發誓要健全自己的法制,在大抓反革命顛覆份子和破壞安定團結的民主人權活動份子時,要以法律為依據,以程序為準繩。

這種以革新派法律來鎮壓民主運動比用共產黨的坦克來鎮壓民主運動固然少了一些鮮血和犧牲,但實質上是反對現代世界民主人權潮流的深化。一個控制在獨裁的政黨手中的司法體制絲毫不能對社會正義與公正發生作用,難怪老百姓常說:

公檢法,是工具;
專政從來是兒戲。
不服氣,欠修理;
主動權在黨手裡。

進一步地說,中國的司法系統也不是特別清正廉潔,老百姓對某些檢查官的評價是:

大蓋帽,兩頭翅,
吃了原告吃被告,
兜裡揣著避孕套,
想和誰搞和誰搞。

至於我們的人民公安,也有不良份子,老百姓說:

公安局、真威風;
大蓋帽、小手槍。
脫了褲子就上床;
穿上褲子就掃黃。

同志們,這樣厚的臉皮,這樣黑的心腸,還談什麼現代化?

《議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