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美國最恐怖的一天

發表:2001-09-11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9月11日是美國最恐怖的一天。從早晨8點51分起,美國紐約、華盛頓等地先後發生連環恐怖襲擊的災難事件。據保守的估計,至少有五萬人在今天的襲擊中死傷,死亡人數超過一萬人。

  首當其衝的是紐約的標誌性建築--世界貿易中心的兩座110層的大廈。當地時間早上8時51分,一架飛機撞向世貿中心的其中一座大樓,隨即發生爆炸。濃煙從大樓上部冒出。

  18分鐘後,在當地電視臺進行現場直播時,一架小型飛機從相反的方向高速而精確地撞向世貿中心的另一座大樓,大樓隨即發生巨大爆炸。世貿中心的兩座「雙子星」大樓上端各出現了一個碩大的黑洞。

  事件發生時,正是星期二早晨的上班時間。按照一般的情況,這兩幢樓內的人數可達54000人。今天紐約天氣睛朗,視野良好。

  據信,這次撞擊是有計畫的恐怖襲擊行動。

  媒體報導說,其中的第一架飛機是早上從波士頓起飛的一架美國航空公司波音767商用飛機,但被恐怖份子劫持,飛向紐約曼哈頓並撞向世貿中心。

  正在佛羅里達州參加一個教育會議的美國總統布希旋即發表簡短的電視講話,表示兩架飛機撞毀紐約世貿中心的事件「顯然是對我們國家的恐怖主義攻擊」。

  布希在聲明中稱,他已命令調用聯邦政府的一切資源幫助遇難者及其家人。布希還命令官員「追蹤和抓捕」元凶。他在講話結束時說:「上帝保佑美利堅。」

  然而,在世貿中心被撞擊後不久,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也遭到襲擊。一架飛機在早上9:47撞向美國國防部所在的五角大樓,並造成大火。

  與此同時,美國國務院門外發生一起汽車炸彈爆炸事件。

  在當地時間近10時,最大的悲劇發生,遭到撞擊的紐約世貿中心正在疏散人群時,其中一幢發生劇烈爆炸,從上向下開始迅速坍塌,煙塵衝天,籠罩了整個街區。之後,第二幢大樓也發生倒塌。整個紐約煙塵蔽日,在人們的驚恐中,紐約市的這對偉大的標誌性建築轉瞬消失。最後只留下其中一幢樓的三分之一。不計其數的人當即被埋在瓦礫下。整個曼哈頓彷彿都被摧毀。

  在華盛頓,美國國會大樓也發生爆炸。五角大樓大火仍在燃燒時,發生第二次爆炸。五角大樓和美國總統官邸白宮已經進行疏散,財政部大樓、美國國會也在疏散工作人員。同時有報導稱,一架遭劫持的波音737客機正在華盛頓郊外的杜勒斯國際機場上盤旋。

  在賓夕法尼亞州的匹茲堡,一架被劫持的飛機墜毀。

  而美國航空公司證實,撞向世貿中心的兩架被劫飛機上,一共有164人,相信他們已全部喪生。

  據保守估計,飛機撞擊和大廈倒塌造成至少五萬人死傷。稍後有確切消息說,一萬餘人在恐怖事件中喪生,但具體的傷亡數字尚無法統計。

  紐約世貿中心仍有一些人幸運地逃生。一位黑人女倖存者說:「我非常慶幸自己能活著出來,裡面有很多人,他們出不來。局面完全失去控制,人們非常恐慌。」

  在災難現場,救援情況相當混亂。一位電視臺主持人在現場說,救援人員已經無所適從,幾乎不知道怎麼救人。廢墟裡面的人則生死未卜,「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場面,」他說。

  街上到處是渾身血跡和塵土的人們,媒體說,一種情緒正在瀰漫:這簡直是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開始。

  紐約市的通訊則因通話量激增而幾乎癱瘓,市內通訊相當困難。公共交通基本停頓,被疏散的人們只能步行回家。

  據悉,紐約世貿中心內有很多中資機構,裡面通常會有很多華人。

  連串事件後,美國舉國進入戒備狀態,政府下令所有機場暫時關閉。華爾街股市停市。

  目前沒有組織聲稱對這一系列的恐怖事件負責。但不少美國媒體指稱是恐怖份子本.拉登所為。有媒體稱,這是美國「最大的一次恥辱」,是恐怖主義對美國的宣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