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和平的美國人民 身負劇痛不願以暴易暴

發表:2001-09-13 1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紐約和華盛頓受到恐怖主義襲擊一天之後,美國之音記者星期三中午來到了華盛頓附近的國防部五角大樓對面的商業和住宅區,就美國 27 小時前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怖主義襲擊事件採訪了一些當地居民。所有的受訪者都表示無法想像這種殘無人道的恐怖攻擊會發生在美國或者世界任何地方。他們表示,美國人在經過悼念和沉思以後,應當振作起來,恢復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不能讓恐怖份子震撼美國民心的企圖得逞。不過,多數人表示,雖然對於發動恐怖襲擊的恐怖份子和組織一定要嚴懲,但是不希望看到美國用暴力去消滅暴力。

一位在五角大樓附近公寓樓裡做保安、名叫托尼的中年男子表情凝重的說:「這是邪惡的行為。不能用恐怖主義行動來解決問題。不能用攻擊在世貿中心上班的平民來解決對美國政府的不滿。整個情形真是太悲慘了」。兩位在五角大樓附近路過的年輕女子一邊走一邊張望五角大樓上空的煙霧。其中一位叫柯琳的是醫院護士,另一位在華盛頓的一個畫廊工作,叫帕帕芳迪。她們倆人若有所失地說,突然間發生的一切都實在令人震驚。柯琳說:「真是無法形容,就像一場惡夢,絕對是惡夢」。帕帕芳迪補充說:「這太恐怖了,對於無辜的平民來說更是令人憎惡。你總認為尤其是五角大樓更安全,不會遭受這種事情。一切都變了」。

不恢復正常會讓恐怖份子連贏

人們認為,美國人的寧靜生活方式被永遠地改變了。但是,在悼念失去無辜平民的同時,應當盡快恢復平靜和正常的生活。否則,恐怖份子的陰謀便真的得逞了。一位叫科尼卡的青年男子是一點陣圖像藝術家,他手裡提著一架照相機,剛剛從五角大樓周圍走出來。科尼卡激動地對記者說,美國人絕不能給嚇壞了。他說:「我們應當振作起來,我認為我們應當永遠悼念失去生命的人,但是,我們應當振作起來繼續前進,不過要更小心。如果我們不振作起來,恐怖份子就會贏第二次。這就像遭到強姦以後,你害怕出屋,擔心再被強姦,這樣,強姦犯等於贏了兩次」。

在談到美國政府將這次恐怖主義攻擊看作是「戰爭行為」、以及嚴懲和報復恐怖份子或組織以及窩藏恐怖份子的國家時,接受採訪人的觀點出現了分歧。多數人表示,不希望美國政府使用暴力去報復,但是要將對這些恐怖襲擊負責的人或組織繩之以法。但是,圖像藝術科尼卡家則堅決主張美國應當全力報復,消滅全球的恐怖主義活動。他說:「我們應當開戰,我感到我們甚至應當轟炸那些沒有直接參與、但是企圖破壞其它國家的恐怖份子。我們應當消滅所有的恐怖份子。我感覺,美國有許多還沒有完成的任務,我不想這樣,但是我們應當將他們消滅乾淨。美國不論怎麼做,都還會招致恐怖份子的暴力報復,不如一不做,二不休」。

柯琳和帕帕芳迪倆位女子在報復恐怖份子的問題上態度比較溫和。她們希望能嚴懲參與這些恐怖活動的人員或組織,但是,不願看到以暴易暴。帕帕芳迪說:「我希望他們小心行事,因為我討厭『報仇』這個詞。這個詞天天出現在媒體和所有地方。我想使用這種詞要特別慎重」。柯琳說:「我真的希望他們能捉到凶手,嚴懲他們。但是,我不認為現在我們應當貿然從事,我們要謹慎行事」。保安員托尼也認為,對恐怖份子進行軍事報復會傷害更多的平民,不會真正解決問題,只能是成為另一種恐怖行動。一位在交通部工作的年輕聯邦僱員說,美國要將恐怖份子和他們國家的人民區別開來。他說:「某些人的殘忍行為不一定代表他們國家人民的意願,所以,美國必須採取謹慎的行動,不要影響可能同恐怖份子觀點不一樣的平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