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些舊聞中讓大家認識真正的阿富汗!

發表:2001-09-1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前很少看新聞,現在蒐集摘錄了一些以前的。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我想這絕非阿富汗人民的本意。

最初,塔利班總共只有800人,因此許多人對其不以為然。但是這支派別高舉鏟除軍閥、重建國家的旗幟,而且紀律嚴明、作戰勇敢,並提出反對腐敗、恢復商業的主張,因此深得阿富汗平民的支持和擁戴。但掌權後的塔利班聲稱要建立世界上最純潔的伊斯蘭國家,其執政以來對國家重建毫無建樹,經濟每況愈下,加上疾病流行,使它得到的支持逐漸削弱。

1999年9月10日阿富汗婦女遭強姦須有4人作證,否則難免一死。一名強姦受害者如果無法提供4名證人以證明她被強姦,她可能被指通姦。根據塔利班制訂的嚴格的法律,通姦罪的刑罰是死刑。

1999年9月16日阿富汗成為最大鴉片產國。阿富汗去年共生產1670噸鴉片,較前年的1350噸增加了24%。美國國務院說,天氣良好、盈利誘人,和塔裡班民兵政府的縱容是阿富汗鴉片去年豐收的主要原因。

2000年3月3日阿富汗塔利班當局下令關閉男性公共浴室,當局表示,伊斯蘭教是禁止男人在公眾場所展露身體,即使在其他男人面前亦不可。

2000年08月14日15:56塔利班當局以伊斯蘭教律禁止婦女工作為由,責令由大約350名寡婦經營的麵包店停業。這些麵包店均由世界糧食計畫署開辦,將麵包以補貼價格出售給其他貧困的婦女。

2000年08月17日17:39在這樣的城市中生活的阿富汗人怎樣看劫機事件呢?我問了不少當地人,答案讓我吃驚:他們希望自己能在那次班機上,成為一名人質。

2000年2月18日 11:42阿富汗塔利班對伊斯蘭法令有嚴格的闡釋。婦女被禁止參加工作,超過8歲的女孩不得再接受學校教育,婦女必須從頭到腳包裹起來。男人必須蓄鬍子,到清真寺參加禱告。

2001年01月08日17:08阿富汗塔利班宣布放棄伊斯蘭信仰者將被處死

2001年01月08日17:08 1995年,烏馬爾領導的塔利班民兵殺死了阿富汗總統納及布拉。一個月後,他要求喀布爾的民眾每天祈禱五次。

1996年,烏馬爾隨後又頒布了一系列法令,例如,婦女不應該走出家門,如果需要出門的話,必須要戴上面紗,嚴禁穿時裝;男子嚴禁刮鬍子,如果發現有人在一個半月內把鬍子刮掉了,他將被送到監獄,直到鬍子長到一定長度後才能釋放出來;男子嚴禁留美國式的長發,一旦發現,一律被剃掉,被剃者需要支付剃頭費;嚴禁養鴿子和玩鳥;嚴禁放風箏;嚴禁偶像崇拜,車輛、商店、飯店和其它地方不允許懸掛照片和肖像;男裁縫不允許縫製女裝,不允許測量女子的身體等。

到了2001年2月26日,烏馬爾簽署一項法令,要求拆毀境內所有非伊斯蘭雕像。看來塔利班純潔伊斯蘭世界的做法已經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

2001年03月08日13:39 阿富汗全境近日普遍降雨,使持續四年的旱災災情有所緩解。塔利班20日發表聲明稱,正是由於他們毀滅了與伊斯蘭教信仰相悖的佛像,真主安拉才為這個久旱的國家帶來了甘露。

2001年03月21日14:32塔利班為何毀佛:拉登背後支持 強硬派得勢

2001年03月28日15:51乾旱戰亂衣食無著 記者親歷滿目瘡痍的阿富汗 -- 一輛小汽車緩緩開進了難民營,車上坐著3位聯合國救援機構人員。他們是來向難民分發募捐來的舊衣服的。然而,他們的車還沒有停穩,便有數十人聞風而至,將汽車團團圍住;不遠處,還有好幾百人向他們飛奔而來。他們用手敲著車門,有的甚至試圖強行把車門扳開,這可把司機嚇壞了,他駕著車前衝後撞,左衝右突,好不容易才突出重圍。趁這個機會,工作人員趕緊打開車窗,將衣服拋向後面緊緊相隨的人群。接著便是一陣狂亂,人們近乎瘋狂地奪搶,中間夾雜著小孩的哭喊聲、婦女的謾罵聲和衣服的撕裂聲。於是,成功者興高采烈,失敗者罵不絕口。

2001年03月29日03:02塔利班又發出新禁令 在阿富汗全面禁止音樂

2001年05月03日14:52阿富汗塔利班政權5月22日說,他們將實行一項新的規定,要求境內所有的非穆斯林教徒必須都佩戴一個黃色的徽章,以便與穆斯林教徒區分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