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突擊阿富汗 明日完成部署 0

發表:2001-09-15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喬治布希於香港時間14日凌晨在白宮含淚說,「九一一」恐怖襲擊是「二十一世紀第一場戰爭」,美國「必會領導世界打贏這場仗」。他語音剛落,路透社即引述國防部可靠消息報導,美國攻打阿富汗最快可在香港時間明日中午(美東時間週六)完成部署,受此消息影響,歐洲股市昨日大跌。

為了懲罰性攻打阿富汗及徹底摧毀恐怖主義,美國總統喬治布希在香港時間昨晚(美東時間週五早上)通過動員五萬名後備軍保國家。美國後備軍屬精銳部隊,曾在九一年波斯灣戰爭沙漠風暴行動中大發神威。美國今次動員後備軍,意味美國或將在本土調動正規精銳部隊攻打阿富汗。

特種部隊開抵候命

美國現時上下一心要復仇。美國參議院14日就以九十八對零票,通過對恐怖份子用武。而白宮與軍方多名官員表示,美國這次反擊行動的規模,將遠超於過往對阿富汗、蘇丹和伊拉克的有限度空襲,這是一場要將恐怖網路連根拔起的持久戰;除了從海陸兩路空襲,也包括派地面部隊和特種部隊進入阿富汗,行動時間以星期和月計算。

臺灣《東森新聞社》昨日引述可靠消息,作出路透社同樣的報導指美軍在美東時間週六完成部署。《東森》報導更指,美軍一千五百名精銳部隊,包括海軍海豹部隊(SEAL)、陸軍三角洲部隊(DELTA)、游騎兵部隊(RANGER)和陸軍特種部隊(GREENBERET)等已按規定在七十二小時內完成部署,抵達波斯灣。

報導又指,海豹部隊一個分隊更是在紐約和華盛頓遭恐怖襲擊後三十三小時就飛低波斯灣美軍軍艦,而隸屬陸軍的游騎兵部隊已進入中亞某小國,佔據戰略要津,防止被美國國務卿鮑威爾正式點名要向恐怖襲擊負責的流亡大亨拉登逃走。


第七艦隊補給彈藥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停靠日本的第七艦隊,包括十艘主要駐守橫須賀的主力軍艦如藍嶺號,全面完成待命狀態;導彈驅逐艦卡迪斯維八號出了港口進行彈藥補給;小鷹號上戰鬥機恢復飛行訓練。而駐日逾四萬美軍在基地待命。

此外,美國有線新聞網路(CNN)報導,美國已在土耳其南部的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增加軍力。身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承諾會提供能力所及的支援,軍隊亦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印度外長辛格也表示會提供後勤支援和軍事設施給美國使用。

阿富汗西面鄰國伊朗及有少許邊境接壤的中國,兩國雖然表示會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加強合作」,但似乎不可能會提供軍事支援,美國要從陸空兩路攻打阿富汗,主要只能從阿富汗以北的三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與東南接壤的巴基斯坦手。

據CNN引述美國高級官員稱,美國已要求巴基斯坦封鎖阿富汗邊界、停止支援塔利班政權、提供情報和開放領空給美國戰機穿過。美國據報已要求中國向巴基斯坦施壓。


副國務卿訪俄取經

《紐約時報》14日亦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阿米蒂奇下週將率團訪問莫斯科,要求借用俄羅斯在烏茲別克和塔吉克的軍事基地,以及諮詢前蘇聯在七九至八九年阿富汗戰爭的經驗。不過,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伊萬諾夫表示俄羅斯不會參加軍事行動,外交部長伊戈爾.伊萬諾夫亦指報復行動不能長遠解決國際恐怖主義問題。

埃及、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約旦等阿拉伯國家,都表示會提供情報援助,但亦未有承諾提供軍事援助。

美國近日在印度洋部署加倍軍力,消息稱,卡爾文森號與企業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已進入阿拉伯海,在阿富汗就近候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