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龍時評]照鏡子看影子,從言論看幹部

作者:儲瑞耕 發表:2001-09-15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道是「言為心聲」,我看很有道理。一個人的言論,除裝腔作勢做報告之外,通常情況下,都是其內心世界、思想修養、道德素質等等的反映。心地善良的、道德純正的人,不可能口出污濁之言;反之,一天邪言惡語不絕於口的人,人們就可以斷定他們不是什麼好東西!

近些年來,一些腐化墮落的幹部受到了黨紀國法的嚴懲,而他們的邪言惡語也就被披露出來。現摘選若干並略加點評,以求「奇言共賞,以儆傚尤」。

▲濟南市國稅局進出口稅收管理分局原局長宋新生,任內涉及偷稅款5000多萬元,騙稅款1億多元,涉案總額高達1.7億元!1998年7月1日被緝拿歸案時,他還說:「你們幹什麼?我是有身份的--是稅務局長!」

點評:什麼叫黑色幽默?這真是一個典型例子。犯了大事,還在強調自己有身份,是稅務局長,那麼請問:在平時,在台上之時,他會是怎樣地威風八面?

▲瀋陽市原市長慕綏新,一次貴體不適,赴京住院,各單位於是紛紛進貢,有一個局送了3000元,慕拍案發怒說:「這樣的局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點評:3000元的送和受,已經是違了共產黨的規矩;得3000元嫌少,便可歸入惡劣之列;因了嫌少竟要撤掉這樣的局,此人還有半點人民市長的味道嗎?不過,生活與慕綏新開了一個大玩笑:他這個市長本人很快成了「沒有存在的必要」而垮臺,而受到制裁!

▲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有意索賄時說:「現在我花你們幾個錢,今後等我當了大官,只要寫個字條,打個電話,你們就會幾千萬地賺!」

點評:這可謂關於「官場市場化」、「買官賣官生意經」的極生動的描述。如此赤裸裸地來說話的怕是胡長清的獨創,然而,這種思想、邏輯,怕不會因了胡長清的被槍斃而在我們生活中銷聲匿跡,故而,值得警惕!

▲四川省石油公司黨委原書記趙甫安:「搞大量錢,是為了我能做大官;做了大官便可以繼續搞到錢。因為上級領導做官也需要錢,所以我要經常給領導送錢,領導陞官了,我也能隨之高升。」

點評:據說這個趙甫安依據了他這套「理論」,竟然在年年有人不斷向上級狀告他的情況下,年年逢凶化吉,年年高升!這就說明他的這套「理論」很靈驗;說明真有人信之;說明比他位子高,能決定他升遷的上級領導確乎有人在搞這一套。世事之凶險,還有比這更甚的麼?!

▲今年45歲的海關總署調查局原副局長王立偉,涉嫌受賄35萬元被檢察機關批准,他有一個說法:「像我這樣的情況,這樣的數額,根本不算什麼。尤其像我這樣的職務,更不算回事。」

點評:真無恥!這裡有幾個問題:其一,也許王立偉在國家機關供職,瞭解不少官場腐敗的情況,於是敢於斷言他這樣副局級的「官」貪個三五十萬是尋常之事。這讓世人心驚肉跳:我們的反腐敗鬥爭是多麼地任重道遠!其二,他左一個「根本不算什麼」,右一個「更不算回事」,如此無恥之徒竟然得以混跡於中央國家機關,是多麼大的諷刺!其三,一個幹部,只要道德、良知上失去了廉恥心,那麼萬惡之生成也就不足為奇了。

……

特別說明:作這樣一篇點評文章,目的是希望我們的幹部都來自己「對號」:看看這其中有沒有自己的影子?你是不是局部甚至全部地接受這些說法?那麼請進一步想一想:狂言胡語與劣跡與下場是什麼關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