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觀察》高度戒備

發表:2001-09-17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月十一日在美國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在中國大陸按習慣稱為「九一一事件」。好事者說,按中國人的經驗,九月發生的大多不是好事,比如九月九日,是毛澤東逝世;「九一三事件」,是林彪叛逃墜機;「九一八事件」,日本人侵略中國等等。這當然只是一種聯想性的說法而已,與美國的「九一一事件」相聯繫的,是北京當局的高度戒備行動展開。

 在八十年代,有一名德國青年駕駛一架輕型飛機,駛進莫斯科的紅場,當時曾引起前蘇聯的高度戒備,也引發北京的緊張,當時多位中共元老,都詢問為何蘇聯這樣的國家,還會發生這種事件,當時的解放軍總參謀長楊德志,立即打電話給當時的空軍司令王海,要王海部署加強空防,特別是要加強北京的空防,不許類似事件在中國大陸發生。今次事件發生後,軍委也傳達了江澤民的指示,要全面加強空防。

 湊巧的是,九月十二日,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將首批「直九」警用直升機,交付給武裝警察部隊,大陸的武警部隊由此開始延伸向空中,除了空中指揮、空中運輸等任務之外,武警部隊的直升機勤務部隊,主要是應付突發事件,其中包括恐怖行動的快速應變。

 大陸加強戒備的,主要還有兩大活動,即將在廣東舉行的「第九屆全國運動會」,和十月在上海舉行的APEC會議。在廣東方面,十五日上午要舉行一場「九運會保安巡遊」,二千名公安和武裝警察,帶上最新的警用裝備,在廣州市區巡遊,這種別開生面的展示治安力量,是想讓破壞者收手,保證這個大型運動會不要出事。

 而在上海,由於APEC會議是美國「九一一」事件之後的一個重要國際活動,不僅有多個國家的元首、政府首腦和部長們出席,還有美國總統布希到場,因而最近被要求重新檢討安全方案,全面收緊保安措施,特別是對布希總統這樣的美國客人的保護。除了上海的公安和武警部隊之外,北京的保安專家已進駐上海,高層還要求調集軍方的一些部隊,從海上和空中對上海的這個國際活動加以安全保障。(世界日報/雲上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