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處李登輝 國民黨週五開鍘

發表:2001-09-19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民黨對前主席李登輝祭出黨紀的時程逼近,考紀會將在廿一日下午召開考紀委員會議,議處李登輝違反黨紀案。依照往例,為「他黨站臺」輔選,將被撤銷黨籍。如果考紀會廿一日作出決議,李登輝將是國民黨創黨以來,首位被撤銷黨籍的前黨主席。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陳庚金不願預測李登輝會受到何種懲處,他強調,考紀會沒有預設立場,一切尊重考紀委員會議的決定。

國民黨考紀委員日前召開座談會,一致認定李登輝為他黨站臺輔選,違反黨章、黨紀,事證明確,考紀會廿一日的會議將決定對李登輝作出何種程度的議處。國民黨前副主席林洋港、郝柏村在民國八十四年,替新黨國代候選人站臺輔選,被考紀會「撤銷黨籍」。如依往例,李登輝也將被撤銷黨籍,但考紀會人士指出,由於李登輝身份特殊,考紀委員最後會「從重」或「從輕」處置,仍有變數。

受到納莉颱風的影響,臺北市昨天停止上班、上課,但國民黨考紀會昨天加班舉行內部會議,決定週五下午召開考紀委員會議,處理李登輝違反黨紀案。陳庚金說,基層黨部的考紀委員會多向中央反映,希望盡快處理李登輝違反黨紀的問題,考紀會幹部開會研商,也認為不應再拖延。

國民黨有意在本週五處理前主席李登輝的黨紀問題,李登輝日前交給台聯高層人士一份書面聲明。李登輝重申這不是他個人去留的問題,而是連戰這批人領導的國民黨,已偏離國民黨一向反共、民主、保臺的路線,走向「聯共反臺」的錯誤方向,因此他要堅持大是大非的原則,支持台聯。

李登輝並說,他是不願意看到國民黨走向錯誤的路線,所以才支持台聯所提出的政治主張。他歡迎國民黨內關心國民黨及臺灣前途者,一起共同交換意見;也希望真正關心國民黨的人和他一起思考:「現在這樣的國民黨還能在臺灣生存嗎?」

據指出,國民黨中央在上週五將相關信函送給李登輝,李登輝在看完內容後相當不悅,除了上週日於臺中發表演講表達不滿之意,同時也交給台聯高層人士一份書面聲明,表達內心的看法。

李登輝認為,國民黨動用黨紀處理他為台聯站臺一事,根本不值得回應,但他一直不願意看到國民黨在連戰領導之後,完全偏離原有的路線,因此他不得不對此表達一些意見。

臺灣團結聯盟秘書長蘇進強則批評國民黨的作法是「趁水打劫」,有意藉納莉颱風災情,淡化這個問題的嚴肅性。他希望國民黨要展現泱泱大黨的風範,全力投入救災,不要一天到晚只會炒作黨紀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