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好」與「你好壞」

發表:2001-09-23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動機上的差異

  青年男女都渴望能尋找到一個稱心如意的伴侶,享受愛情,這一點似乎男女兩性是相同的。在這種總的主導動機之外,還有一些次要的動機,就顯示出男女兩性的差異。一般來說,男性在擇偶時還有更多的支配動機和成就動機,希望找一個賢妻良母;女性在擇偶時還有更多的依賴動機和自居動機,希望對方能給自己以精神上的滿足,給自己以力量和保護。

  方式上的差異

  男性擇偶時比較外向和熱烈,往往敢於率先表白自己的情感,有的甚至與女方接觸不久,便產生了愛慕之情,進而大膽地追求;女性則比較含蓄和深沉,她們善於多方面綜合評判對方,更多地把握交往過程中的分寸和進展,在表露自己的情感時,常常採取迂迴的、間接的方式。所以,男子比女子更容易一見鍾情,也更易掉進情網。

  期望上的差異

  期望是對人或對事物的前途有所希望和期待。男女在擇偶過程中,對戀人的期望也是造成誰先落入情網的一個重要原因。一般來說男性在戀愛的階段更多地受情感支配,較少理智地去考慮未來的事情,顯得衝動和盲目;而女性則把男性放在「男朋友」、「未來丈夫」等角色或位置,與未來的生活聯繫在一起考慮;他是否有事業心,是否能組織起一個家庭並承擔責任,是否是自己生活上的忠實伴侶等等。可想而知女性對這些問題思考起來更仔細些,如果哪一方面打了折扣,還得繼續考驗,重新評價。

  要求和表達方式上的差異

  一般來說,女性更多地要求心理上的親近,她們要求滿足內心的愛和精神上的體貼,有時會嚷著要男朋友給她買最喜歡吃的東西,雖然她自己口袋裡有錢或並不想吃,有時「無事生非」「鬧著玩」似地賭氣,等待男朋友的溫存與愛撫。就連表達「我愛」的方式男女也有所不同。男性在感激或誇獎對方時,可以毫無掩飾地說「你真好!」而女性在心中充滿愛情慾感激對方時,卻嬌嗔「你好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