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怕黑不是錯?!

發表:2001-09-23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懷戀以前那些不懂得寂寞的日子。其實那時,不寂寞也沒有多少意義,就像是專門等待你驀然回首才開放的花朵,讓你恍然明瞭眼前萬劫不復的寂寞。

  當寂寞不打招呼而來的那一瞬,我跌入一種與黑夜緊緊相連的生活。那一刻我正隔花坐在他的對面,但已經預感到此生不再,心上湧出「隔花蔭人遠天涯近」的荒涼空寂。有一首校園民謠唱道:「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寂寞是因為思念誰……」那首歌是我的心態:在每一個黑夜,因為思念而寂寞。從此我害怕黑夜。

  身邊的朋友認為我沒權力傾說自己的寂寞。因為白日的生活如此緊張充實,朋友多,快樂也多。但到了夜裡,寂寞是那麼深,那麼黑,如何逃得出來?曾經有人告訴我,在某個夜裡他接到過一個打錯的電話,但那女子還是不顧一切向他傾訴自己的寂寞與悲哀。她滔滔不絕說了兩個多小時,最後說心裏終於輕鬆了。我真的很想試一試。在淚水四溢的寂寞之夜,翻著那本厚厚的通訊錄,感到它在手裡越翻越薄--薄到載不下一個可供傾訴的名字。還是沒勇氣將命運交給任意8位數字,打給那個完全陌生的對方。

  聽陳明唱「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美麗」時,總是難以理解。當一個人孤獨地存在於黑夜之中,沒有愛情、溫暖和慰藉,怎麼會美麗?寂寞刻骨銘心。瘋狂地上網聊天或醉生夢死都無能為力。四周紅塵滾滾,沒有天人合一的感召,也沒有宗教信仰的支撐,我只有寂寞,純粹的寂寞。

  每一個有情感的人都會感受到寂寞。當寂寞不打招呼而來時,你比往日更成熟了。拚命與人打成一片也罷,不停工作也罷,只能將寂寞暫忘而已。所謂享受寂寞只是貌似光榮的藉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