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解讀十一郎

發表:2001-09-24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流行樂壇夫妻拍檔的典範,張宇和愛妻十一郎憑藉心有靈犀的互動溝通、珠聯璧合的歌曲創作,在華語歌壇低迷的市場環境下,取得了藝術上的巨大成功。日前張宇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自然地把話題轉到了嬌妻十一郎的身上。

  恩愛姻緣大佑牽

  當年的張宇為了追求十一郎可謂費盡了心機,但真正幫助張宇打動十一郎少女芳心的還要歸功於張宇當年的偶像羅大佑。「當時我們還很年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偶像,我是羅大佑的忠實歌迷,他的所有作品,我幾乎都可以彈奏、演唱。第一次去十一郎家時,看到她家前廳有一架鋼琴,我覺得是一個好機會,於是我走過去打開琴蓋,想為她唱一首歌,想了很長時間之後,我自彈自唱了一首大佑的老歌《小妹》,這是一首很多人都不太熟悉的大佑早期作品,真的沒想到當時便感動了十一郎,後來她就成了我的老婆。」

  欲罷不能愛纏綿


  曾經在網路上見到張宇要離婚的消息,當記者詢問張宇此報導是否屬實時,他解釋說:「去年,因為我一直在為演唱會做準備工作,還要抽空飛到美國去錄製新專輯,所以很少陪老婆和孩子。十一郎是個非常重視和我溝通的人,可我那時回到家裡便是睡覺,轉天早上又要離開,就像住店一樣。因此,她在情緒上非常低落,我卻絲毫沒有注意到這方面的問題,於是兩人之間產生了很多磨擦。看到這種情況,我覺得老婆和我在一起蠻辛苦的,於是我心裏想:既然不快樂,乾脆離婚算了。」說到此處,張宇的情緒明顯低落了不少,略微的停頓之後,張宇再一次強調了他的無奈:「那時我只是心裏有這樣一個想法,並不是說我真想和十一郎分開。時過境遷之後,我倆平靜下來談心,我也對她講了那時的想法。她很理解、愛惜我,並把我們的這段感情用歌詞的形式在我的新專輯中表達了出來。」

  心有靈犀來救場

  張宇自稱因為同十一郎長久以來的親密合作,從而影響了他同其他優秀作詞人的合作,有十一郎如此出色的填詞作者,便容易讓每一位與張宇合作的詞作者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即使是努力去作,也大都模仿十一郎的文風筆法,沒有太多的新意。在新專輯《替身》創作伊始,張宇決定擺脫十一郎的影子,只要求老婆為他的3首作品填詞,可是事與願違,由於錄音檔期的原因,張宇不滿意別人創作的另外幾首作品,同時又沒有太多的修改時間,苛刻的張宇為了保證整張唱片的製作水準,只好請來十一郎跨刀相幫,偏偏十一郎似心有靈犀一般早已默默為張宇做好了一切救場準備,於是新專輯中又有了十一郎的4首、5首、6首……風格各異、情感真摯的優秀作品。

  自豪的張宇面對記者絲毫不掩飾對十一郎的信任:「她最瞭解我的音樂,是我的獨門秘密武器。」

  隱身幕後不曝光

  十一郎在幕後時間久了,自然會有歌迷希望能夠在臺前一睹其芳容,當記者問到此時,張宇做出了「她肯定不會走到臺前來」的一個斬釘截鐵的答覆,張宇告訴記者:「她是一個敏銳、細膩、聰明、有一點慵懶、不愛聽別人意見的人。她的最大愛好不是寫歌詞而是照顧小孩、和朋友聊天,獨特的性格造就了她不愛曝光,不愛應酬,甘心於幕後工作的生活習慣。」看來喜愛十一郎的朋友只能看著張宇專輯中的歌詞細細玩味了。

  珍惜現在盼永遠

  雖然兩人情感穩定,但是清醒的張宇卻顯得非常現實。他坦言其實他倆很怕被別人說成是模範夫妻,因為他們怕各自背上一個沈重的包袱,以至於難以承受。張宇本人在任何場合接受採訪時均不會說出「我愛她生死不渝,我愛她一萬年」的空洞口號。他說:「我和她都是普通人,我在路上見到漂亮女生也會眼睛發亮,她在電影電視中看到她喜愛的偶像(如湯姆-克魯斯)也要大聲尖叫。這一切都很正常,我們會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企盼會有一個永遠的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