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出動哪些戰機和導彈?

發表:2001-09-24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美聯電)世界軍力最強大的美國在攻擊敵人之際,擁有大量軍機可供選用。

  以時速兩倍馬赫(音速)在天空疾飛的F-15型和F-16型戰鬥機,是奉命在波斯灣地區部署的首批戰機。

  F-15型擊鷹戰鬥機有兩臺發動機和雙尾翼,機身大於F-16,由一名機師駕駛,機員一二人,時速為2.5馬赫,即2896公里或1800多英里,適合在天空巡邏和擊落敵機。每架造價3400萬美元,某些款式可轟炸目標。美軍使用它們在伊拉克南北部禁飛區巡邏。

  F-16型戰隼戰鬥機只有單臺發動機,由一名機師駕駛,機員一二人。機身瘦小,尖鼻,單尾翼,時速為2馬赫,即2413公里或1500英里,飛速快捷驚人,對機身和機師的重力高達九倍,造價3400萬美元,適於跟其他戰機格鬥,亦可向地面目標發射導彈。

  美軍目前在波斯灣部署兩艘航空母艦,另兩艘也可能正趕往波斯灣的途中。海軍可從空母出動F-14和F/A-18型戰鬥攻擊機。

  F-14型雄貓戰鬥機在1970年編役,有兩臺發動機,雙人駕駛,時速超過2馬赫,適合空戰和攻擊地面目標。造價3800萬美元,挂載5850公斤或1萬3000磅的武器。

  F/A-18型大黃蜂戰鬥攻擊機有兩臺發動機,單座或雙座,造價2bb900萬美元,時速逾1.7馬赫,攜帶巡航導彈、火箭和炸彈,攻擊地面目標。

  到中東待命的戰機,還有B-52型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它是空軍的重型轟炸機,役齡超過40年,造價7400萬美元,運載量3萬1500公斤或7萬磅的炸彈和導彈,航程1萬2872公里或8000英里。

  美軍可能出動B-1B型長程轟炸機,是冷戰時期最先用於運載核武器的轟炸機,造架2億美元。自1991年波斯灣戰爭之後,改為運載和投放多達80顆常規炸彈、30顆集束炸彈或24顆制導「精靈」炸彈。

  美國也可能動用B-2型幽靈隱形轟炸機和F-117A型夜鷹隱形戰鬥機。它們躲避雷達的特徵,在攻打南斯拉夫和伊拉克的戰役發揮極大戰功,但在攻擊阿富汗的作用有限,因為阿富汗缺乏高科技的空防系統。

  美軍有三種添油機協助戰鬥機和轟炸機滯空飛行。最大型添油機是KC-10A型增程添油機。另兩種是KC-135型同溫層添油機和HC-130P/N型螺旋槳添油機。

  可能參戰的兩艘航空母艦,是尼米茲級核動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和西奧多.羅斯福號。它們是世界排水量最大的戰艦,每艘兵員近6000人,運載85架多種戰機,每艘造價45億美元。

  軍方尚有多種導彈和制導炸彈。最先進的導彈是遠射後延引爆的空對地導彈。陪同航空母艦的巡洋艦和驅逐艦,都備有戰斧型巡航導彈。

  恐怖集團首領奧薩馬較熟悉戰斧型巡航導彈。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使館在98年遭炸彈襲擊後,美軍發射多枚戰斧型導彈攻擊奧薩馬在阿富汗的多個訓練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