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秋香小叫板

發表:2001-09-28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作《秋香情戲唐伯虎》已於浙江橫店開機,新一代秋香由冰清玉潔的「小龍女」李若彤扮演,而才子唐伯虎還在耿樂、羅中旭、林依輪之間徘徊。掐指一算,這已經是第N版唐伯虎與秋香的故事了。從傳統到搞笑,從電影到電視,這對才子佳人的故事屢屢被搬上銀幕和螢屏。20世紀80年代,香港美女陳思思主演的《三笑》,剛一在內地播出就引起了巨大轟動,至今還讓人不能忘懷。這是最忠實於民間故事的一版,走了傳統的戲曲路線,人物唱白多於對話,唐伯虎也由女小生扮演。90年代初,周星馳與鞏俐合演了《唐伯虎點秋香》,把才子佳人演繹成了一對搞笑的活寶,這是年輕人最熟悉的一版,因為「篡改」得搞笑滑稽,引來譭譽參半,卻也真讓觀眾爆笑不止,成功的商業電影手法加上「星爺」和鞏俐的加盟,該片的票房極好。本世紀初,又有人打起唐伯虎和秋香主意,不過,這回變成了女扮男裝、千里尋夫的後現代秋香。

外貌:陳美女韻味最足


  陳思思,香港著名美女,長眉入鬢,杏眼傳情。陳思思在《三笑》中的古裝扮相可謂笑不露齒,粉麵含春,婀娜多姿,最有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韻味。鞏俐,山東美女,國際影后。身為國際級美女,鞏俐可謂端莊大氣,一派大家風範。可惜並不適合古裝扮相,因為身材過高,少了點裊裊娜娜的韻味,怎麼看怎麼覺得現代。

  李若彤,古裝扮相絕美,彷彿落入凡間的仙子,吸盡天地之靈氣,不帶一絲人間煙火味道,傾倒眾生。不過,因小龍女冰清玉潔、仙風道骨的形象深入人心,不知李若彤塑造起凡間「俗女子」秋香來,會是怎樣一種韻味。

演技:鞏美女表現最面

  陳思思在《三笑》中,肢體語言運用得很恰當,因為是戲曲路線,陳思思在片中就有了許多戲曲動作,無論撫琴還是甩袖還是俯身下拜,每一個動作都準確到位,一顰一笑成功地傳達了人物的內心活動。

  鞏俐的演技自不用說,但首次演古裝搞笑片,與以往戲路、形象有很大差別,演慣了國產片的「正角」,突然演港產搞笑片,感覺好像沒放開,一直繃著,又沒有香港女星的「嗲」,整個角色處理得很不自然,總讓人覺著彆扭。李若彤在《神雕俠侶》中飾演的小龍女可謂形神兼備,既把小龍女外表的清高、孤傲、冷艷表現得淋漓盡致,又把人物內心對愛情的執著描摹得細微傳神。之後,大家就像稱趙薇為小燕子一樣,一直把李若彤稱為小龍女,可見是對其扮相和表演的肯定。


人氣:鞏美女風頭最勁

  陳思思出演的秋香曾迷倒大批觀眾,雖然這些人都已近中年,但說起當年看秋香、看《三笑》時的光景,還是眉飛色舞,津津樂道,興奮不減當年,足見思思人氣之「常」。

  鞏俐帶著國際影后的頭銜,不僅紅遍大陸,還走出國門,得到眾多「老外」讚許,又演新片,又當電影節評委,還代言化妝品,足見人氣之「盛」。李若彤因成功扮演「金大俠」筆下的小龍女而一躍成為眾多男生的夢中情人,備受追捧,足見當年人氣之「高」。雖然美麗的小龍女至今還讓人記憶猶新,可是這兩年李若彤在銀幕上好像很少露面,不知現在人氣究竟幾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