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背後阻止曾慶紅入政治局?

作者:王磊 於 [天下論壇] 發表:2001-09-30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次中央全會曾慶紅又未能如期入局,引起各方猜測。海外輿論有兩種:一是江澤民目前地位不穩,不能掌控全局。二是江澤民的權威無人挑戰,曾入局只是時機問題。我以為這兩種推斷都有瞎子摸象之嫌。我認為曾慶紅未能入局主要原因,是曾的主子江澤民不想讓他入局。

  曾慶紅何許人也?曾慶紅的父親曾山,乃當年中共鎮壓AB團血案的主謀。後來曾山是中央委員,一直到文革,都沒有受到多大衝擊。憑藉這個紅老爸的血緣,曾慶紅的仕途一路順風。

  自曾慶紅跟隨江澤民以來,特別是曾輔江「穩固江山」過程中,曾慶紅翻手雲覆手雨以及玩「高人」於股掌的高超手腕令江澤民不寒而慄。據曾慶紅身邊一位親信手下的秘書透露,有一次曾慶紅在外地與身邊心腹舉行宴會時,曾慶紅應手下的請求傳授政治秘訣,興高采烈地談到如何幫江澤民加大「政治提前量」,鞏固權力,以及利用出版《鄧小平文選》第三卷所做的手腳。曾一時忘形,竟稱自己「在重大關頭和眾多決策中,起到了類似於攝政的作用」。稍後,曾自知失言,要求手下絕對不得泄露上述談話內容。但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江澤民為此心裏一直不痛快。

  江澤民那個三流大學畢業的兒子江綿恆毫不臉紅地當上中科院副院長;江澤民為他那個正準備退休的副教授親妹江澤惠專門成立「中國農林院」,江副教授坐火箭當上了中國農林院院長(註:是相當於中科院級別的院長)。賈慶林、王兆國、吳官正等超級大貪,江澤民不但公開保護,還讓他們晉升國家領導人行列……只要是江澤民盤算的,即使有反對聲音,江澤民也會不顧一切達到自己的目的。如法輪功問題,年初中央政治局趁江澤民進三零一醫院搶救之際,開會決定抓幾個替死鬼作下台階,給法輪功平反,使中共政府擺脫因非法鎮壓法輪功而陷入困境。但是江澤民知道後,馬上反對,以「進一步分裂黨、加劇社會動盪局勢」為由使政治局的決定流產。隨即導演了天安門自焚案。顯示出江在法輪功問題上奮不顧身進一步「分裂黨、加劇社會動盪局勢」的強硬態度。

  江澤民一再公開表示支持並親自提名曾慶紅進入政治局。如果江澤民是真心的,早就可以辦到了。何至於到現在還無動靜?!

  江澤民雖然多次公開表達欲「乘鳳歸去」的,可是誰都知道他要的是垂簾聽政。那就必須選一個聰明、聽話、乖巧的「兒皇帝」,就像慈禧老太儘是選一些幾歲大的「兒皇帝」一樣。如果曾過早進入權力核心層,對江的威脅最大,此正是中國傳統權術之一-----「功高震主」。如果讓曾掌握實權,江澤民將無法掌控他。曾必然要建立自己的勢力,以曾慶紅的心毒手狠,必要時出賣江不足為奇。曾對江的底細最清楚不過。「查算歷史老帳」打倒再踩上腳是中共權勢血腥鬥爭的常用手段。曾慶經在去年底私下對政治局某些委員表示,如果他入局,他同意為法輪功平反。誰都知道鎮壓法輪功曾慶紅十分賣力,所以曾的這番「賣口乖」,真把聽到這話的委員給嚇蒙了。這些事情如何瞞得過疑神疑鬼、見風就是雨的江澤民。江澤民會幹讓曾慶紅入局這種傻事?!

  江在今年全國人大開會時在主席台上故意與曾親熱的鏡頭傳遍海內外,江的用意是很明顯的,從表面上看是專寵曾,實質是要讓大家嫉妒曾,為曾樹敵。而這就是典型的專制社會中玩弄的權術,稱為「表裡不一」或「借刀殺人」!

  曾慶紅目前是十六大籌備小組副組長,此次不入局將危及其副組長地位,在黨內會有許多不服,故曾只有鐵心為江賣命,才能確保其地位不變。否則,就有下課的危險!江澤民隨時都可以換棋子。「李連英」本事再大,也只能是「慈禧老太」的貼身太監。

  一肚子的陰謀詭計,為江澤民的今天衝鋒陷陣,殺開一條血路,曾慶紅原以為憑此功績可以步入中共最高權力階層,成為下一代核心。不料聰明反被聰明誤,看走了眼,投錯了主,為了江主子盡露自己的心毒手辣,得罪了眾人失去了人緣,機關算盡終害己。

  曾慶紅的手腕被江澤民重用,也使江澤民忌諱。因此曾就只能生存在江核心的陰影裡。投靠一個流氓小癟三作自己的主子,怨誰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