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舊君與北方聯盟結盟

發表:2001-10-02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亡的阿富汗前國王查希爾.沙阿與反塔利班的"北方聯盟"簽署了一項協議,他們一致同意組成一個緊急會議,目的是在該國首都喀布爾建立另外一個權力基地,以便最終推翻在該國掌權的塔利班組織。

查希爾.沙阿的發言人說,這個名為"國家團結最高會議"的緊急會議將由查希爾.沙阿領導,由來自阿富汗各省和各民族的代表組成,他們將於兩個星期後在阿富汗領土上舉行會議。

該發言人說,"最高會議"隨後將召集由各部落首領、宗教領袖和知識份子組成的大國民會議開會,討論阿富汗的前途,選舉阿富汗的國家元首和過渡政府。

"北方聯盟"代表團的領導人說,這是新紀元的開始,在這個新紀元中,阿富汗人民將為他們的國家帶來團結。

此前,雙方在前國王的流亡地--義大利羅馬舉行了數天的談判,參加談判的還有美國國會的一個代表團。

歷史悠久

被稱為洛亞.支爾格的大國民會議是阿富汗所特有的一個已經歷時數百年之久的團體,它由該國所有的主要民族代表組成。

洛亞.支爾格的意思是大國民會議。在最近幾十年來,它由來自阿富汗全國各地的數百名代表組成。

這個團體舉行會議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其中最為著名的一次發生在1747年,當時的普什圖部落的領袖們在南部城市坎大哈舉行了九天的會議,選舉出後來創建了阿富汗的艾哈邁德.杜拉尼國王。

自那以後,支爾格大會頻繁舉行,直到1973年查希爾.沙阿國王被推翻。

多少年來,支爾格大會的主要作用是解決部落內部糾紛,討論社會改革等事宜。它在1924年,還批准通過了一部新的憲法。

塔利班是否參加?

而這次呼籲召集支爾格大會的主要發起人是正在流亡的前國王查希爾.沙阿。

查希爾.沙阿說,這是唯一可以代表阿富汗各個民族的講壇,它做出的決定將具有權威性。

儘管包括塔利班在內的所有黨派團體都將受邀參加可能召開的新支爾格大會,但塔利班參加的可能性很令人懷疑。

但據說,塔利班內部有人對召開支爾格大會的作法表示支持。

有報導說,上週在塔利班控制的地區,已經有20多個部落的領袖越境進入巴基斯坦,趕往阿富汗流亡者聚集的奎達市同他們會面。

根據過去歷史中出現過的各民族之間的激烈爭鬥,有人懷疑,即使召開支爾格大會恐怕也不會達成一致。

但總的來說,人們已經對連年的戰爭感到厭倦,普遍認為,塔利班並沒有給他們帶來曾經許諾過的國家統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