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恐怖主義組織的財政來源

發表:2001-10-03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拉登恐怖主義組織的財政來源,除了依賴他的建造業、石油、農業和毒品生意外,還有來自全球大企業因為怕惹麻煩而主動繳交的「保護費」。

星島日報據《福布斯環球版》報導,全球許多大型企業為免它們的商業運作遭惡意破壞,均向恐怖主義組織繳交保護費,當中包括南美洲的石油公司、中東的航空公司和東南亞的木材公司。最近,一家猶太人開設的銀行就向黎巴嫩真主黨交保護費。

在南歐某個國家,一家國營石油公司的財務總裁透露,他們向回教組織所捐出的款項是在中東做生意的成本之一。他說:「七、八年來,我對這樣的捐款愈來愈擔心,因為我國的情報機關及我的朋友曾經告訴我,這些中介組織有不少是與恐怖主義組織有直接關係。」

有報導指恐怖份子在「九一一」襲擊中用了大約五十萬美元(約三百九十萬港元),他們從銀行提取了大量現金。

上週,美國總統喬治布希宣布凍結二十七個與恐怖份子有關的組織或個人的資金,企圖切斷他們的財源。但專家認為此舉有姿勢無實際,對控制恐怖份子的資金調動成效不大。

涉嫌策劃「九一一」襲擊的拉登,每年從合法及非法活動中賺得數以十億計美元,其組織「基地」十二年前於阿富汗成立,除要維持至少二千名武裝分子外,還聘有三千個平民。這個組織在全球多個國家設有通訊設施、訓練基地,以及安置埃及和菲律賓回教極端分子的庇護所。

拉登恐怖網路的資金來源包括:他繼承得來的六千萬美元遺產;從阿富汗海洛英交易中分得的利潤;從慈善基金中籌得的捐款;股票獲利以及在蘇丹的各種生意回報。

《福布斯環球版》發現,拉登亦控制了一家伊斯蘭銀行,以及擁有一個大型種植場的大部分股份。專家估計,拉登多數是利用離岸網際網路銀行來掩飾他的財政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