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賣人黑幕 執法者與人販子結成賣人一條龍

發表:2001-10-09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爆」一詞是新聞媒體在曝光種種有違法理人性的怪現狀時,以示問題嚴重之用。當徐州遣送站狂做「賣人」生意、壯漢樸永根被瀋陽遣送站「管理班長」暴打致死、安徽母親馮彩雲京城尋找被遣送的愛子卻連遭冷臉的黑幕「驚爆」於朗朗乾坤之時,我們真的無比驚詫。

按說,任何公民都有在自己的國土上自由行走的權利,但在戶籍壁壘仍
然森嚴的今天,對生計無著、精神殘障、遇拐獲救等客籍公民,地方政府作短期的集中收留並安全送回原籍,確有一定的現實必要。但這一切必須置於法律的規範之下。被收容者只是暫時不在原籍的自由公民,遣送站與看守所、拘留所更有著本質區別。本來,進了人民政府辦的收容場所,流落異鄉的人們就等於回到了家,然而,他們做夢也想不到,等著自己的常常不是家的溫暖,而是非人的虐待;有些遣送站的管理人員披著合法外衣、販賣人口,與站外惡人結成「賣人一條龍」,分工極為明細。當黑幕被偶然撕開一角,自然非「驚爆」不可了。

前度已有一名「三證」齊全的女子在廣州火車站被警察不由分說抓進遣
送站、進而遭到輪姦的特大惡性案件,讓人知道警察送人拿回扣的驚人內幕;今番又有徐州遣送站連年「賣人」的可怕新聞,而且僅倒給某一惡漢就達1000多人!雙方結夥向被賣者親屬勒索錢財不計其數。連遠在北京的不法之徒居然也知道徐州遣送站有這等「好事」,接連買走多名未成年女子,「以對待奴隸的方式」強迫其賣淫!對她們而言,這個遣送站絕對是地獄!

據報導,許多不法份子靠從徐州遣送站綁架人質勒索贖金迅速脫貧致富
。在這赤裸裸的商業行為中,身負保護之責的管理人員成為「賣人一條龍」上最關鍵和最致命的一環。「當關」者之所以敢犯下驚天大案,利慾熏心是其直接因素,失去監督才是根本。在這被監督遺忘的角落,身披合法外衣的警察賣起人來還有什麼顧忌?管理者可以神不知鬼不覺地大做人販子做不到的「生意」,的安全感到擔憂。看來,真的該好好查一查一些所謂的收容場所了。(征跟東)甚至將數名被拐賣至此、獲救待遣的外地婦女轉手賣給不法份子,這種行徑顯然非一般人販子所能及。

遣送站的高牆何以能擋住監督的目光?這恐怕與被收容者的社會地位有
關。遣送站的管教幹部向來對被收容者很是鄙夷;城市管理者更是時常將他們認為「有礙市容」的外地人扭送至此,從不考慮他們後來的境況,也懶得正視他們;上級部門也將他們看作城市包袱,只想著盡快甩掉;而社會上許多人也將其視為另類。另外,被收容者只是作短期停留,流動性極強,也增加了監督的難度。在這一監督的盲區,單靠遣送站「慎獨」豈不幼稚?

「賣人」黑幕之所以恐怖,是因為它令每一個進入異鄉的人對自己

消息來源:天訊在線(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