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毒品的主要原產地

發表:2001-10-09 0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長期以來一直生產製造鴉片的罌粟花。聯合國國際麻醉品管制署估計,阿富汗去年生產了全世界鴉片產量4691噸中的3276噸。

自1988年以來,阿富汗的鴉片產量幾乎增長了兩倍。

資金來源

英國首相布萊爾說,"世界上毒品最多的地方是在由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境內。英國大街上出售的百分之九十的海洛因原產於阿富汗。"

"塔利班今天購買的武器是由那些在英國大街上購買他們毒品的英國年青人的生命換來的。這也是我們應該力求摧毀塔利班政權的一部分。"

拒絕承認

聯合國麻醉品管制署在伊斯蘭堡的區域代表法拉希說,百分之四十三的阿富汗國土種植毒品。

由於持續乾旱,因此阿富汗的鴉片產量下降了。

法拉希說,塔利班對包括鴉片在內的所有作物徵收百分之十的稅,因此它能從財政上得到很多好處。

但是,塔利班否認它從徵收鴉片稅中得到大筆資金來資助其軍事活動。

走私活動

這一地區的走私活動十分猖獗,獲得最大利潤的最終目的地是西歐國家。

在與阿富汗接壤的伊朗邊界地區,伊朗邊防巡邏隊經常與佩戴武裝的毒品走私團夥發生衝突。

與阿富汗北部接壤的塔吉克邊防部門星期四報導說,該國邊防隊今年曾與武裝走私分子發生了大約五十起衝突。

價格下跌

在美國遭恐怖襲擊之後,阿富汗的鴉片價格驟然從過去的每公斤746美元降到了95美元,但是,現在又回升到了429美元的水平上。

在紐約的腐敗研究中心主任埃倫費爾德說,毒品收入是恐怖主義活動的主要資金來源。走私團夥利用一些諸如雜貨店,水果攤等合法渠道來掩蓋他們的毒品走私活動。

但是,滑稽的是,在西方大街上出售的鴉片的價格並沒有因9.11事件而受到太大的影響,原因是有報導說,自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以來,由於西方展開打擊恐怖主義的活動,海洛因的價格反而上升了。

到底是因為毒品出現了真正的短缺,還是由於有人為了謀取暴利,現在還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地說,合法的商業活動受到了影響。


消息來源:BBC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