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恐怖戰爭中大顯身手的特種部隊

發表:2001-10-13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美國遭受襲擊以來,華盛頓已經明確表示美國特種部隊將會是任何戰鬥中最重要的一環。 美國不希望重蹈越戰的覆轍。當年美國派出龐大的地面部隊使用傳統戰爭的方式對付反傳統的游擊戰敵人。特種部隊經過特別嚴格訓練,機動,小組工作,行動迅速。 這些特點讓他們成為在敵人後方活動等危險任務的最佳人選。

滲透

任何特種部隊中最關鍵的一點就是他們能夠在不被察覺的情況迅速深入敵方地區的能力。 在英國特別空勤團(SAS)中,就有不同的行動小組接受有關潛入一個國家、徒步遠行、夜間行軍或者在白天隱蔽行蹤等各種專門訓練。 除此之外,特種部隊還需要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抵達指定的地點以便與敵人戰鬥。

1. 高點遠距空降(HAHO Jumping)
只有經過高度訓練的空降兵才能參與高點遠距空降的行動。他們會在3萬英尺以上的高空中空降,而且可能在降落過程中要越過國界以降低飛機遭敵方發現的機會。 而在降落期間,空降兵必須時刻檢查速度和方向,盡量與隊友保持一定的距離並確保在指定的目標內降落地面。 參與高點遠距空降的行動的傘兵需配備氧氣筒和特別裝束。

2. 高點近距空降(HALO Jumping)
雖然沒有高點遠距空降那麼複雜,但危險程度卻相差無幾。 空降兵必須在盡量接近目標地點的3萬英尺以上的高空空降然後自由降落到地面。 與高點近距空降一樣,空降兵仍需要攜帶氧氣和特別裝束。 用作高點近距空降的降落傘在某個特定的高度將會自動打開。

3. 水陸潛入敵方 (Entry by water and land)
特種部隊還會接受如何以傳統的方法深入敵後的訓練。 美國就有他們引以為傲的"海豹"(Seal)海陸空三棲特種部隊。 而英國則有著名的特別空勤團(SAS)以及擅長海上行動的特別船隊(SBS)。而特別空勤團則以在沙漠和叢林等惡劣環境下行動而著稱。

裝備

1. 拜里特狙擊步槍(Barrett Sniper Rifle)
被認為是最可靠的武器之一,因此特種部隊在行動時往往會配備這種步槍。它的特點是射程可遠至1800米,而且重量只有15公斤,故特別適宜在快速行動時攜帶。

2. 全球定位系統(GPS System)
是特種部隊成員最關鍵的生存工具,可以利用從美國衛星上接收的信號來計算出全球任何一個地方的方位,包括經度和緯度在內。同時也可以用來計算前往有關目的地的距離和所需時間。

3. 通訊器材(Communications)
特種部隊一直以來都是使用克蘭斯曼無線電通話器(Clansman Radio)作為主要通訊器材,因為它接收效果強而且輕便。近年來,美英兩國都在發展一種更輕巧更安全的數碼通訊器。此外,新的研究項目也在探討所謂的"虛擬戰場"概念,使特種部隊成員能夠時刻與指揮部保持聯繫。

4. 背包(Backpack)
特種部隊的成員必須準備應付不同的地理環境,因此其背包中至少將包括彈藥、飲水、乾糧和醫藥包。而由於必須要輕裝上陣,特種部隊成員一般不會攜帶火爐和帳篷等物品。此外,現代特種部隊食用的乾糧也主以高能量的壓縮食品為主。

5. M203榴彈發射器 (M203 Grenade Launcher)
多連接在M16半自動步槍上。M203榴彈發射器可以以標準的40毫米彈殼發射不同種類的彈藥。定點射程達到150米,而不定點射程更遠至350米。

6. 護身裝甲服(Personnel Body Armour)
護身裝甲服雖然不能確保特種部隊成員完全不受傷,但卻能降低受傷的可能性。不過,護身裝甲服重約5公斤,意味著穿起來在一定程度上將影響行動速度。

7. 克雷莫爾特種炸藥(Claymore Mine)
這種特種炸藥是在朝鮮戰爭之後發展出來的,自此之後一直廣為各國特種部隊使用。炸藥一般放置在建築物或大樹下,可以在33米以外遙控引爆,而且爆炸時可以炸死在50米內的任何人。

8. 輕便手槍(Sig Sauer)
這種輕便手槍是在80年代初期推出的。美國的"海豹"特種部隊成員最喜歡使用它。其優點是輕巧、準確度高,而且易於保養。

9. M15白磷手榴彈(M15 White Phosphorous Grenade)
M15白磷手榴彈重約400克,能夠炸死或嚴重炸傷在17米範圍內的任何人。而且彈片進入皮膚後很難拔除,如果不保持皮膚濕潤的話,彈片還會燃燒。

10. M249輕便機槍(M249 Light Machine Gun)
專門設計給小規模的特種部隊使用,目的是提供相等於標準機槍的火力,但同時又保持步槍的攜帶方便及準確度高的好處。

11. 夜光鏡(Night Vision Goggles)
已經成為特種部隊不可缺少的裝備之一。夜光鏡可以使正常光度增強許多倍,因此使佩帶者更清晰地看到周圍的環境,即使陰暗的地方也將變得格外清楚。

追蹤

特種部隊擅長於長時間與世隔絕,專注於查探敵人的行藏。 步行的人或者是行走的車輛都會留下一些蛛絲馬跡讓他們追蹤:

1,2. 攜帶了輜重的軍旅路過樹木或灌木時,會意外折斷樹枝或在樹皮留下痕跡。

3. 地上的樹葉先在朝下一方發霉。樹葉變黑一方在上很可能是士兵的靴無意中把它翻了過來。同樣,小石也可能給他們拂去。

4,5,6. 足印顯示士兵的人數和攜帶裝備的資料。如果很多樹枝折斷,或者大範圍草地受損,意味著有大軍經過。

活動

特種部隊在敵人後方的廣大地區活動,靠的是夜空漆黑的掩護,但是他們也採用了一些技術來避過敵人。

1. 不在山頂出沒,避免沒有背景襯托,敗露行藏。
2. 在山上採取時而左右,時而上下的路線,避免受到追蹤。如果受到追蹤,就回來會走動,讓追蹤者以為追蹤犬失靈了。
3. 地雷可以阻礙追蹤者,但是佈雷費時。
4. 盡量使用掩護物,要在最短距離越過空曠地區。
5. 特種部隊沿著道路前進,但不會實際使用道路。

後撤

黑鷹是美國最重要的戰鬥直升飛機,專門用來在惡劣環境下迅速行動和接送部隊及武器等。基本上它在所有特種部隊行動中都能派上用場。

1. 黑鷹戰鬥直升飛機可以用來執行各種不同的任務,其中包括可以攜帶特製的醫療艙,從陣地上運走多達6名傷病員。同時也可以提供基本的醫療設備以便當飛機飛返基地前在空中就可以進行搶救工作。

2. 黑鷹戰鬥直升飛機的主要功能是執行偵察、救援、滲透、供應和撤走特種部隊等任務。這意味著它經常需要在極為惡劣的環境下行動,因此依賴最新的科技來協助完成任務。

3. 黑鷹戰鬥直升飛機其中一個最大的長處是它的飛行縱深度和靈活度。它可以從航空母艦上起飛執行任務,同時還能在飛行途中加油從而延長其飛行距離。因此,它能夠深入到敵方大後方執行特別任務。

4. 某些類型的黑鷹戰鬥直升飛機的載運量特別大,能夠把包括裝甲車在內的重達9000磅的其它器材和武器運到指定地點。同時還可以在200米的空中從地面接載傷病員。

5. 黑鷹戰鬥直升飛機經受襲擊的能力也特別強,它可以承受直徑23毫米的炮彈襲擊而不會影響飛機的控制能力。它也擁有一個防撞的密封燃料系統,即使原有的飛行系統失靈也不會立即墜毀。

6. 黑鷹戰鬥直升飛機根據不同的任務可以有不同的類型。例如MH-60K型是特別設計用來執行特殊行動的。它能夠運載多達12名士兵和4名駕駛人員。駕駛員的座位有特別構造以避免駕駛員容易受傷。

7. 最後,黑鷹戰鬥直升飛機也具有不同的自衛能力。它可以發射小型飛彈,同時還能裝置輕重機關鎗。它還裝有雷達警報器,以減少敵人辨別出身份的機會。其中一種黑鷹戰鬥直升飛機甚至能在空中散發小型炸藥。

(BBC 10/11/2001 19:2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