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交流團」被逐想到的

發表:2001-10-13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爭鳴雜誌編輯先生:

據報導,應美國邀請作交流訪問的中國大陸記者「交流團」一行十多人,在美國電視畫面見到紐約世貿中心兩座大廈遭遇恐怖襲擊時,竟然鼓掌歡呼,其後因美方終止交流活動而無奈打道回國。其後雖由官方否認法新社有關報導,但人們有所質疑,因為那是一個慣於說謊的政權。

試問:我們國家怎麼會教育出這種毫無人性的人?竟還是掛著「中國記者」招牌,出訪美國進行「交流」任務的哩!中國與中國人的顏面都給這些人丟盡了!

紐約世貿中心遭到恐怖襲擊,香港,內地傳媒都出現所謂「是美國推行霸權主義招惹的報應」的說法。

究竟該怎麼看美國在上個世紀的「霸 權」?

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參與打擊日、德、意軍國主義擴張勢力和法西斯擴張侵略勢力,令日、德、意投降,世界得享幾十年太平,是不是「霸權主義」?

美國在中東地區打擊伊拉克對科威特的入侵,打擊南斯拉夫獨裁者米洛舍維奇進行種族滅絕的戰爭行為,使這些地區得享和平,又是否「霸權主義」?

積極參與世界維持和平事務,與「霸權主義」何干?

韓戰與越戰這兩場戰爭,與其說是美國推行「霸權主義」,倒不如說「反霸權主義」只是共產集團在這個歷史時期拋出來的欺蒙世人、妄圖捆綁住以美國為代表的自由民主國家抵抗共產勢力擴張的手腳的「迷魂套索」,也確迷惑了不少人。

兩場戰爭,美國及聯軍在軍事上是勝或敗,有專家評述,但在抗禦共產勢力在亞洲及世界範圍的瘋狂擴張上,無疑是起到了極有力的阻遏作用。沒有美國所謂的「霸權」,南亞諸國恐怕也早已陷入共產主義的災劫了。

今天,社會的發展已證明:共產主義思潮是上世紀最大的亂源。共產主義制度已骨牌般崩潰,曾經作為共產主義集團「宣傳武器」的「反霸權」謬論,只是千瘡百孔的一塊招魂布罷了,遲早都會被醒悟的中國人民丟進歷史的垃圾箱的。

以上愚見,不知編輯先生以為然否?

讀者 平裡

爭鳴雜誌10月報導(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