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會搖身變黑社會

發表:2001-10-13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千傳銷客夜聚廣東某鎮廣場,將這裡當成了傳經佈道場。 

為了躲避政府職能部門的打擊,當前傳銷和變相傳銷活動更加隱蔽、組織更加嚴密,甚至帶有黑社會性質,手段更加狡猾,其社會危害性也越來越大,從擾亂經濟領域到趨向於擾亂社會領域。主要表現為以下特點:

傳銷和變相傳銷活動趨向於人員組成結構的複雜性和高智商性。就傳銷人員籍貫而言,以外省人為主,亦不乏本地人的組織與參與;就傳銷人員職業而言,從以往參與者多為農民、外來工、學生發展到有退伍軍人、教師、退休人員等;就傳銷人員文化素質而言,從以往的多為初高中文化發展到高等文化素質層次人員。

傳銷和變相傳銷組織體系十分嚴密,甚至帶有黑社會性質。傳銷和變相傳銷組織內部防範意識越來越強,分工明確,往往是單線聯繫,普通傳銷人員只有在交錢時才能接觸到上一級負責人。平時,普通傳銷人員往往是統一居住,幾個人住在一起,稱為一個「家庭」,並設立一個「家長」,負責管理事務;每次集中培訓時由上一級負責人臨時通知「家長」,再由「家長 」通知到普通傳銷人員。而為了保守秘密,每個組織內部都設有打手,專門對不服從組織人員進行恐嚇、毆打,迫其就範。

傳銷和變相傳銷手段具有很強的欺詐性。當前傳銷和變相傳銷活動無論形式怎樣變化,手段怎樣狡猾,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以謊言開路,以親情、友情作為迷惑工具,以允諾高額回報為誘餌,抓住人們想暴富的心理,利用人們淡薄的法律觀念,不斷引人加入,藉此形成網路。目前,已經出現了不需要商品的傳銷和變相傳銷活動,它們是通過交納入門費方式,取得加入、介紹或發展他人加入的資格,靠參加人數的幾何數倍增來獲取回報,從而不斷聚斂不法之財。


消息來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