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開藥方治恐怖份子

發表:2001-10-14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當總統後一身輕,克林頓不像布希那樣得為反擊恐怖份子操心,故有閑情逸致寫千萬元美金酬勞的回憶錄。

因為有閑情,所以著書之外,他也談談恐怖主義這個熱門課題。他仍在白宮期間,誇言至少有過15次挫敗恐怖份子襲擊的驕人經驗,但他遺憾沒有徹底消滅掉恐怖主義的威脅。在談到反恐時,他不免對布希美言幾句,說如今阻止恐怖活動的關鍵,是支持布希轟炸塔利班政權和摧毀阿富汗恐怖組織巢穴的反擊行動。此外,他還開列了一帖治療「潛伏性恐怖活動」惡疾的單方。

克林頓自認無法預料美國會不會再發生類似九一一事件。不過,他斷言:「如果我們不讓他們得逞,他們就無從得逞。」他有一度,是1996年吧,想生擒奧薩馬,不成;1999年,美國中情局主使巴基斯坦的突擊隊捉拿奧薩馬,豈料巴基斯坦剛好政變,計畫結果胎死腹中。

克林頓讚奧薩馬「聰明、富有、殘酷、膽大,善於鑽美國防範的漏洞」。克林頓挫敗恐怖份子的記錄計開:企圖炸通紐約市和新澤西的荷蘭地道,不成;企圖炸由洛杉磯飛菲律賓的班機,失手;企圖暗算羅馬教宗,失敗等等。

克林頓的葫蘆裡有個治「潛伏性恐怖活動」惡疾的單方:消除貧窮和壓迫,「恐怖份子以為能從一無所有的不幸者中抽到恐怖份子新血」,斷絕他們的新血供應,就是治這惡疾的良藥。

這番話有事後孔明之嫌。他在白宮時,早應下令舉國上下,照方抓藥服用。反正他說的是應景式談話,可讀性不高,倒是使他能拿到千萬美元稿酬的回憶錄一出版,必定轟動。據說回憶錄內,有他和萊溫斯基纏綿的細膩描寫。他答應克諾夫出版社,關於他的私底下生活,他是「知無不言」,對重要關節,絕不輕描淡寫帶過。

文章來源: 新加坡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