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和新聞人的最大區別

作者:安替 發表:2001-10-15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不小心做了新聞人,然後就發現以前崇拜的什麼中國著名的傳播學專家都是胡扯。在一個連「新聞」和「宣傳」都分不清的環境中討論什麼「傳播理論」,你再煞有其事都是在裝神弄鬼,哪怕加上「後現代」這三個字也嚇不死人。更有甚者,嫌中國新聞封鎖還不夠,竟然意淫到批評「美國新聞出版自由也是虛偽的」,就好像一個乞丐站在富人的家門口,做義憤填膺狀,大聲告戒富人:「不是我說你,你不要太驕傲,你還要繼續努力賺錢。」管你什麼事?

911事件到現在為止,中國傳媒最搞笑的事情就是「全文」兩個字。以後你打開中國的媒體網站,只要一看到「全文」兩個字,就千萬不要相信你能夠看到全文。人民網對小布希講話的1/2縮改寫、華聲網對英國政府提供拉登證據的1/4縮改寫、千龍網對「基地」組織講話的美化刪改,全部在「全文」的遮羞布下明目張膽地進行。

拉登和小布希鬥法,其實和中國沒太多關係,我們只要看就行了。可是我們的媒體嫌我們的智力太低,怕我們嚇著,給我們一個安全DEMO版看。就這樣,我們日復一日地生活在這個欽定演示版的世界裡生活,我們對世界的看法和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人都不一樣,我們經常說一些讓人不可思議的話語,甚至網際網路裡竟然很多人把拉登視作偉大的民族英雄,全然不顧中國人也是這個瘋子聖戰的對象;連他娶四個老婆也描述成:「雖然他年輕的時候很放縱,但是後來他嚴格遵守伊斯蘭教義,只娶了四個老婆」(鳳凰週刊語)。

騙子和新聞人的最大區別是新聞人不撒謊。以前看翻譯書的時候,我只要一看到什麼馬克思主義教導我們之類的前言,我就把這本書PASS過去,因為肯定有刪改,看有刪改的書,就像看一女人的藝術照,她自娛自樂還可以,拿來給我們網上相親太危險。

現在書拍藝術照的事情少多了,而新聞竟然也赴書的後塵,也擺起藝術的POSE了,按照「黨性」來給自己整容,我怕怕。我的要求很簡單,我要看原汁原味的新聞,哪怕它醜惡不堪,我也認了。

我不相信中國記者的良心全部都爛了,至少我和我身邊的人天天做著「赤裸性感」的新聞。我們的民眾不大可能通曉英文、日文、阿拉伯文,他們必須依靠我們瞭解世界,找到他們在世界的坐標。我們的任務很重也很簡單,就是「不撒謊」,就是不要和騙子一樣。

好在現在的記者、編輯都署名的,以後我們大家都記著,看看是哪些媒體的哪些記者哪些編輯第一次把謊言新聞引入中國媒體,發現一個就把他的名字登上謊言黑名單。在其他國家,一個律師,只要做一次偽證,一輩子都不要想再當律師,克林頓目前就是這個下場;一個記者,如果他做一次假新聞,他所有的榮譽都會全部消失,也不會有任何大報再會聘用他。我們從現在開始,也在開始觀察,看看哪一個記者、編輯膽敢署名撒謊。

歷史不滅,文字不滅,恥辱也不會滅,等到我們的孩子能看報紙的時候,我們告訴他們,千萬不要相信那些拍藝術照的騙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