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應借道給美國出兵阿富汗

作者:凌鋒 發表:2001-10-15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反擊恐怖襲擊,獲得全世界大多數國家同情和支持,幾經努力,組成了廣泛的「反恐怖統一戰線」,從而正式開火攻擊。這個統一戰線包括處境比較微妙的伊斯蘭國家在內。例如運用沙烏地阿拉伯的軍事基地方面是「可做不可說」;對巴基斯坦,美國也體諒它的內部有親恐怖集團勢力的困難,除了給予經濟援助之外,也盡量不使它為難,但是在未來阿富汗新政府的組成方面給它有相當的發言權。本來誓不兩立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在這方面都同時成了美國的盟友。

然而原來同屬「社會主義陣營」的俄國和中共,態度還是有很大的差別。中共反覆向美國提出條件,例如所謂「三個立場」,要用所謂「證據」同聯合國的作用來束縛美國的手腳和抬高自己的地位;同時不忘向美國重申「一個中國」,意在同美國交換合作條件。俄國態度爽快得多,不但「出賣主權」,開放領空給美國運送軍隊和軍事物質,甚至有消息說俄國還有特遣隊進入阿富汗配合美國緝凶。俄國還讓美國和英國的特種部隊經過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烏茲別克和塔吉克進入阿富汗,以便偵察魔頭拉登的巢穴,乃至將他生擒或擊斃。就是同阿富汗沒有邊境而同中國接壤的吉爾吉斯斯坦也答應開放領空。

今年六月上海會議,中共還同俄國及這些中亞國家成立《上海合作組 織》,並且發表宣言,儼然是類似當年對抗西方國家的《華沙條約國組織 》。但是看來那只是嘴巴講講而已,如今其他五國做出來的事是競向美國效忠,在中共看來不但是向美國出賣主權,也出賣了中共。未來如果中共 同美國開戰,難保他們也給美國借路,從腹背插北京一刀。中國在東周時 候有「假途滅虢」的故事,說的是晉獻公向虞國借路攻打虢國,結果滅了虢以後再滅虞。現在俄國同原屬蘇聯的中亞諸國不怕美國滅了拉登以後再滅他們,可見是真正的互相信任了。看來他們同中共成立上海合作組織是假,企圖進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才是真,美帝蘇修忘我之心不死,他們是把中國當作主要敵人了。

就是同中共友好了幾十年,獲得北京援助發展核武器的巴基斯坦,北京拉住它不讓靠向美國,在美國一開始爭取巴基斯坦支持它進攻阿富汗時,中共駐巴基斯坦大使盧樹林突然在九月十五日約見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隨即傳出穆夏拉夫要訪問北京的消息。其後因為這樣做太敏感,這趟訪問就取消了。美國要打擊恐怖集團,爭取巴基斯坦的支持,北京為什麼緊張?如果要瞭解情況,何不直接找美國,幹嘛要把巴基斯坦總統叫到北京去?中共是要促成反恐怖聯盟,還是要拆美國的臺腳?或者擔心現在巴基斯坦讓美國借用他們的軍事基地對付拉登,難保這些基地有一天也借給美國對付中共。

北京為免自外於反恐怖聯盟而被孤立起見,應該趕緊調整自己的戰略部署,也向美國出賣主權,允許美軍經過新疆開赴阿富汗。有消息說,拉 登目前藏匿在阿富汗東北部,正是同中國及塔吉克邊界的帕米爾高原上。美國從北部的中亞和南部的巴基斯坦出兵的話,拉登會往東部中國這邊逃竄,因為西部的伊朗同他也不睦,而北京同阿富汗神學士政權曾在今年九月十一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拉登對中共會抱有希望。然而只要北京背棄這個備忘錄,讓美國從新疆帕米爾山口出奇兵,活捉拉登,則一半功勞歸北京,中美關係將如江澤民所願大大好轉,從而結成牢不可破的友誼 。

中共不必擔心國人會有「賣國」的指責,因為最近辛亥革命九十週年被中共所大肆宣傳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有言:「以俄為師。」中共後來又發展成「蘇聯的今天是我們的明天」。如今俄國已經向美國出賣主權,北京向俄國學習也不晚,因為早賣國不如晚賣國。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切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