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炭疽病襲擊菌源相同

發表:2001-10-20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化驗顯示,在紐約的全國廣播公司,佛羅里達太陽報和華盛頓的美國參議院受到的碳疽病菌來源相同。上述消息公布的同時,又有被證實的消息說,在紐約郵報工作的一位婦女也通過皮膚感染上了碳疽病菌。

38人接觸炭疽病菌,7人受感染

紐約郵報發行公司的發言人說,該公司的僱員已經被治癒。她是碳疽病菌的第七名受害者。

美國國內安全負責人里奇在白宮的記者招待會上說,他希望能夠對記者說那是最後一起碳疽病菌感染事件,但是顯然他們得為可能發生更多事件作準備。

找到郵遞工人

白宮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指出一名發動碳疽病毒襲擊的嫌疑人員。布希總統在中國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他還不清楚碳疽感染事件是否和美國的敵人有直接關係。

美國聯邦調查人員目前正在調查一名送信工作人員從新澤西州的特倫頓出發的路線,據信兩封含碳疽病菌的信件就是從那裡發出。這名郵遞人員也染上了碳疽病菌。

據紐約時報報導,含有病菌的信件一封寄給全國廣播公司的布羅考,另外一封給參議員達施勒。兩封信都發自西特倫頓附近1.6平方公里的地方,而9.11事件中的一些劫機者和據懷疑是"基地"組織成員的人在那裡生活過。

目前至少38人接觸到了炭疽病菌。紐約市的三家主要的電視網,紐約郵報,華盛頓國會山以及佛羅里達州的小報是目前受到炭疽病菌感染的4個地點。

帶菌信件寄往國外,多國恐慌

在美國以外,肯尼亞政府說那裡有4人因為接觸到來自美國的信件,所以染上了炭疽病菌。

塔利班否認

週五早些時候,塔利班當局駐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否認塔利班同美國發生的炭疽病菌襲擊有關。扎伊夫說,阿富汗塔利班運動甚至連碳疽為何物都不知道。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說,美國正懸賞100萬美元,要人們提供關於是誰發動炭疽病菌襲擊的消息。美國郵遞服務已經向所有美國家庭和公司,共1.47億個地址發送有關如何處理可疑郵件的信息。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一位染上炭疽病菌的英國籍僱員是播音員拉瑟的助手,她目前正在接受抗菌素治療。

紐約急救機構抱怨說,太多的公眾開始恐慌,無端要求抗菌素及有關治療,使他們接應不暇。治療炭疽病抗菌素的主要生產廠家宣布將藥品生產擴大3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