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怕過夜生活

發表:2001-10-20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向門前冷落車馬稀的香港影星古天樂,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竟有幸成為近日娛樂頭條的新聞人物,並開始享受天王巨星級的待遇---被狗仔隊日夜跟蹤,連憑藉在電影《晚娘》中的大膽表演、試圖挑戰香港電檢處尺度的鐘麗緹都要甘拜下風。古天樂的密集曝光主要是因為一起深夜傷人案。

娛樂圈麻煩不斷

古天樂因在新片《絕世好Bra》中出演了一名女士內衣設計師,並在片中和劉青雲有穿女士內衣的鏡頭,在宣傳新片時曾戲言,如果《絕世好Bra》的票房收入突破2000萬港元,他將穿著女士內衣上街。此言一出,古天樂的著裝立即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因此,10月8日下午,他戴著鴨舌帽走進香港灣仔警署的鏡頭,無疑令人印象深刻。隨後,梅艷芳的前男友林國斌也以同樣裝束走進同一個地方。來自警方的消息指出,他們涉嫌於10月6日深夜在灣仔一家高級酒店的卡拉OK廳酒後打傷一名古董商人。他們倆隨後分別被警方正式拘捕。當晚他們各自交納了1萬港元之後獲准保釋外出,但是必須在月底再到警署報到。

一向隨和的古天樂突然捲入刑事案件,多少令香港娛樂圈感到幾分意外,演藝明星們都紛紛表示相信他是無辜的。但鄭中基的再度闖禍,則幾乎沒有人為他幫腔。這個「壞孩子」去年2月在從美國洛杉磯到臺灣的航班上,因為醉酒騷擾身邊的乘客,驚動機組人員,航班因此被迫中途降落,鄭中基隨即被當地警方拘捕並判刑。沒想到,他竟然好了傷疤忘了疼,日前舊病復發,在酒吧喝得酩酊大醉之後,駕車釀成交通事故,再次栽到警方手中。

多位藝人提出告誡

接連有藝人因酒醉而犯事,令香港娛樂圈對夜生活頓生懼意,眾多明星齊聲呼籲大家應該少「泡夜店」。(香港人把晚間去酒吧、俱樂部等娛樂場所稱為「泡夜店」。)老前輩「阿姐」汪明荃就語重心長地說,藝人經常出入夜店並不怎麼好,更不要多喝酒,因為這樣特別容易誤事,藝人辛辛苦苦建立起來的形象可能就此毀於一旦。「青春玉女」張柏芝則快人快語地說:「晚上還是呆在家裡打麻將好些1

藝人馮仁昭則在報刊上的專欄中奉勸圈中人,夜店裡什麼人都有,大家還是小心為好。

想當年,梅艷芳身為天後巨星,在夜店裡飲酒時因與人發生爭執,險些送了小命。之後,梅艷芳被迫修身養性,從此幾乎絕跡夜店。至於曾志偉,先是在去年為梅艷芳慶祝生日時,酒後大罵英皇集團老闆楊受成,雙方結下樑子,接著在今年夏天於一傢俬人會所遇襲,頭上縫了10多針。夜店、夜店,多少罪惡假其名而行,也怪不得香港藝人紛紛避之大吉。

明星夜生活很豐富

一般來說,娛樂圈的夜生活可以分為三類。一是公開的應酬,如酒會、舞會等,這是男女明星炫耀時裝、飾物和自己品位的最佳場合。二是絕對隱私空間,男星的風流,女星的浪漫,除了天知地知他們自己知之外,還要看狗仔隊的功力怎樣。而「泡夜店」則介乎兩者之間,三五知己到俱樂部、舞廳、酒吧等地暢飲,既無應酬之煩,又有相聚之樂,自然成為藝人們解壓的首眩多數香港藝人喜歡到蘭桂坊的酒吧買醉。那條依山而建的酒吧街,僅僅是門外的石子路都別有一番情調。美國大片《紅磨坊》的劇組人員到香港辦首映式時,負責接待他們的章小蕙當晚就把他們拉到蘭桂坊,蘭桂坊的江湖地位可見一斑。

藝人們的夜生活像時裝一樣分季度、講潮流。今年早些時候,香港藝人們最時興參加「銳舞派對」。據行家介紹,銳舞乃是「俱樂部文化」的極端表現,大批青年在以電子音樂為主的連續舞曲混音和多彩變化的燈光中通宵跳舞。香港娛記曾在一次「銳舞派對」中發現眾多明星,關之琳跳至次日凌晨3時許,江欣燕身穿性感服裝瘋狂跳舞差點走光。不過,由於不少人在「銳舞派對」中服用搖頭丸,香港警方加緊掃蕩,並在一次行動中把涉嫌藏有違禁品的楊受成之子楊其龍拘捕,「銳舞派對」從此日漸沉寂。

不愛應酬愛事業

不過,娛樂圈中也並非所有的藝人都熱衷於夜生活。劉嘉玲自認迷戀夜生活,「泡夜店」經常泡得醉意十足,但一直和她分分合合的男友梁朝偉卻恰恰相反,梁朝偉除了工作之外,謝絕一切夜間應酬。張學友則屬於回頭浪子,年輕時的他曾經通宵達旦地與一幫酒肉朋友泡酒吧,迷戀杯中物,不僅經常鬧事,事業也因此一落千丈,當時的女友羅美薇都差點離開他。在朋友的勸告下,他努力戒酒,禁上夜店,全身心投入工作,才登上香港歌壇天王之位,現在也做上了爸爸,成了香港娛樂圈中的「好好先生」。

從藝人被襲到藝人打人,娛樂新聞搖身一變成了社會新聞,除藝人擔心自身形象受損外,普通市民也只能感嘆:白天不懂夜的黑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