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扮靚APEC

發表:2001-10-21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作為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經濟會議,本屆APEC系列會議上唱主角的依然是男性,但為數不多的女國家首腦、女部長、女高官、女CEO,在男人主導的氛圍裡成為會上會下一道亮麗風景。

  昨晚剛剛到達上海的紐西蘭總理海倫.伊麗莎白.克拉克,是富裕農場主的女兒,曾是一名政治學講師。在跨入紐西蘭政黨的政治圈子後,克拉克迅速崛起成為一位政壇女傑。批評者認為她缺乏過人的個人魅力,但豐富的學識使她渾身閃爍著智慧的光芒。今天的工商領導人峰會上,克拉克將發表演講,在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提前展示她學者政治家的風範。

  菲律賓總統阿羅約身材嬌小卻聲音洪亮,53歲依然光彩照人,並且被公認為經濟學家和教育家。她在APEC展示會上作了主旨發言。

  印尼總統梅加瓦蒂風格內斂,不事張揚,對媒體來說是個不好打交道的人物。但她周圍有一群智囊人士,相信在工商領導人峰會上會一展鐵腕風采。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史美倫素有「鐵娘子」之稱,但她自己笑說:「我可沒那麼強硬,我還是很溫和的。」她在工商領導人峰會上對亞洲資本市場的闡述相信可以讓人們感受到史美倫「柔中帶剛」的風格。

  APEC會議召開前夕,美國惠普公司董事長費奧裡娜榮登《財富》全美商業界最有影響力的50位女性榜首,但費奧裡娜並不希望別人過分在意自己的性別:「我首先是管理者,然後才是女人。」今天下午,費奧裡娜將在峰會上做30分鐘的演講,主題是《管理變化培育創新》。晨報上海專電特派記者張曉莉胡強勁

  中國入世地點有變新加坡可能取代多哈

  晨報上海專電(特派記者張曉莉胡強勁)在昨天下午的APEC第四次部長級會議新聞發布會上,有關下個月召開的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會址問題成為大家關注的熱點,因為本次會議將正式通過中國入世的報告和入世議定書,也就是說,中國將在會議上正式成為WTO成員,而此前有消息傳出,會址可能由原定的卡達首都多哈改為新加坡。

  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就此問題答記者問,「鑒於盡快啟動WTO新一輪貿易談判符合大多數國家的利益,美國希望11月初的最後期限不要改變,但考慮到可能出現的危險性和不確定性,改變開會地點已經列入議事日程。」

  新加坡外長的回答是,「幾週前世貿組織總幹事摩爾提到改變會址的事情,出於堅定地支持盡快開啟WTO新一輪談判,新加坡極不情願地同意作為備用會址,但願『只備不用』。」

  儘管記者要求中國外長回答同樣的問題,但唐家璇外長答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