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滋味?不好受! 「老記」體驗電影節

發表:2001-10-21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屆電影節引來了全國300多名記者和10多家外國媒體雲集寧波,本報是河南報界惟一一家前往採訪的媒體。  這座美麗的海港城市的確是敞開了它的懷抱接納著人們,但眾多走南闖北的敏感的「老記」還是感覺出了它「陌生」的一面。

住得偏

  首先是「住」,記者駐地位於寧波的西南角,不但離「新聞源」--組委會和明星駐地太遠,而且離主體活動場館也是很遠。比如開幕式就要從西南角轉到東北角的體育館。而且記者駐地與寧波火車站和寧波汽車站均不足百米,交通倒是很便利,可每天採訪寫稿傳稿至夜半凌晨之後,還要飽受陣陣鳴笛和喇叭的高強度「撩撥」,苦不堪言。

吃不慣

至於「食」,江南菜餚揮之不去的甜梢兒,實在是難以讓我這樣「口味重」的中原人士吃「得勁」,更不要說那10多位愛「辣」愛到骨頭裡的從湖南殺將過來的同行了。所以,當大家得知明年的金雞百花獎是在無錫舉行之後,臉上綻開的都是會心的苦笑。

搶得歡

  對記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通訊」了,本屆組委會倒是特別專設了「新聞中心」,可那裡只有15台電腦、10部IC卡電話傳真機、數個英特網介面和1臺複印機。每當大型活動結束後,一派「搶位」風光,一些女記者嘟著嘴說:「300多人,15台電腦,這明明是比高考還難呢!」

逮不住

  電影節開幕兩天了,記者就像一個丟了母親的小孩兒一樣,天天只是按照新聞中心的告示牌按部就班地「活動」。儘管入住的賓館讓人倍感熱情,總是詢問你有什麼問題,但沒有便利的採訪機會,便是最大的問題。而且對記者而言,如果條件均等的話,大家也不會有太多的怨氣,但第一天便發生了一些令人惱火的事--當天吃早飯時,數百名記者發現,同樣是前來採訪的媒體,當地一些報紙就刊發了整整幾個版的有關新聞,而且許多都是記者們夢寐以求的「大人物」。

  這種被記者斥為「新聞地方保護主義」的舉措下午仍在繼續上演:當「國產新片影展」還未結束時,記者們聽到有人說在數公里外的一家大酒店裡將在16時舉行明星見面會。當記者打的飛赴那裡時,果然發現酒店裡已有數十名當地記者在等待。16時40分左右,張信哲、那英、辛曉琪、孫楠、迪克牛仔來到酒店,不到10分鐘後,當明星們早已離去時,一傳十,十傳百,依然不斷有記者趕來,不斷有記者扑空。而此時,在組委會安排的記者招待酒會上卻找不到明星們的蹤影。組委工作人員表示,他們也不知道此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