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香港喉舌文匯報披露「臺灣缺席APEC峰會內情」

發表:2001-10-22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刊截獲的秘密電郵消息)臺灣政府首次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峰會,原因眾說不一。臺灣方面在野黨指責扁政府是為了為年底選舉造勢;扁政府則指責是中共霸道,甚至把在野黨通共也作為原因之一。其實就我們的消息,這次會議讓臺灣缺席乃是中共內部深思熟慮的政策,標誌著大陸即將在年底後推出的對臺灣新政策的開始。

內部消息稱,中央政治局在今年的多次會議上都獲得多數委員的共識,認為在明年初到十六大之間,大陸必須制定更加明確的對臺灣政策,目前雖然具體有那些政策改變尚不清楚,但據說包括一國兩制的具體制定,對臺軟性時間表,以及對臺更加積極的統戰都包括在內。北京高層人士透露,這次政策制定順利的話,農曆春節就可能推出,並且其中對臺友善的部分不排除將由江澤民利用春節期間向臺灣喊話時釋放出來。

據北京對臺部門人士,APEC是臺灣目前唯一參加的所謂帶政治意識的組織,並且多年來臺灣利用這個亞太組織確實在一定程度上突破了中共的圍堵。這些一直讓北京頭痛,這次早在這次會議前一年就有情報部門以及對臺部門的強硬分子建議中央利用這次機會,以製造慣例或者乾脆把臺灣堵在外面的方式解決臺灣問題。可是這個建議並沒有被採納,特別是受到外交部系統的抵制。後來外交部態度變硬的原因則是這次亞太會議,中央政治局決定,治安問題由羅干負責,會議組織問題由外交部長負責。並且政治局發下話,不容許有失。據內部人士說,這簡直是立下軍令狀,如果有失誤的話,這兩個即將在十六大要上一層樓的領導人的政治前途就算完蛋了。所以他們兩位非常之緊張。特別是唐部長,所謂組織問題,包括臺灣代表搗亂的問題,即包括臺灣代表在會議期間是否要抗議,以及另外舉行記者招待會等問題。由於外交部心中無數,所以他們決定對臺灣嚴厲起來,最後是臺灣自己不要來。結果正中下懷。

據這名人士說,臺灣是否來人,這件事情中央政治局始終沒有明確表示過,而事情發展到最後,中央領導主要也是聽取外交部的意見。但是事情出現後,北京對臺部門人士等都認為臺灣這次其實是自己斷自己後路.因為北京並沒有放過這個事情。據說,在會議期間,中共已經在積極建立類似的慣例,在年底的 WTO會議以及明年的墨西哥會議上繼續打壓臺灣。目前中共外交部官員特別就此事多次和墨西哥領導人私通。就可以看出事情還沒有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