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之中,找到了你!

發表:2001-10-22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射鵰 追金庸

  「李亞鵬太聰明,周迅太纖細,蔣勤勤太漂亮,周傑太嚴肅。」有人這麼評論內地版《射鵰》扮演「雙龍雙鳳」的四個演員,指出了他們不利的一面。但這顯然是只看到了皮肉沒看到筋骨,在成品拿出來之前,我們所擁有的只是期待。《笑傲江湖》的不成功不是《射鵰》也不成功的必然開始,失敗是成功的母親,吃一塹長一智,可以肯定的是,《射鵰》會超過《笑傲江湖》。尤其是男女主角,李亞鵬和周迅也算是千錘百煉過了的,至於能否真正得到觀眾的認可,要看導演的功力和他們的造化了。  ---編者

  ■ 直接引語.金庸談郭靖與黃蓉

  「《射鵰》中的人物個性單純,郭靖誠樸厚重、黃蓉機智狡獪,讀者容易印象深刻。」


  「愛情是有補償作用的,常常你喜歡一個人,他和你的個性卻有很大不同,像黃蓉如此聰明伶俐,看到郭靖如此誠實,會感受到彼此性格的可貴。」

  「郭靖是一個在道德和感情之間遊蕩的人。」

  「黃蓉生活在今天的話,可能會以其聰明、對人性的瞭解和組織能力,做大事業,成為女強人。」「黃蓉如果參加聯考,我懷疑她會作弊,她很聰明,學物理、數學都很快,當然不需要作弊,但她的性格要求完美,如果有題目做不出來,她一定會想辦法作弊,而且作弊老師也抓不到。」「很多男人覺得,女性最好不要太能幹,所以如果黃蓉當老婆,大家都怕,什麼行動都沒了,所以我最不喜歡黃蓉當老婆。」

  ■ 點評 李亞鵬版之郭靖

  值得期待。當年黃日華就是因為秉承了郭靖的一股子傻氣而大獲成功,並乘著這股傻的」餘威」演遍了帶點忠厚的各色江湖大佬,如今這股子傻氣又在李亞鵬身上重新被發現了,演郭靖舍他其誰?李亞鵬也算是個明白人,說出一句「我和郭靖有什麼相似?就是傻和拘謹唄!」的大實話,原來是本色演出,我看好他。

  周迅版之黃蓉

  美女有戲。黃蓉可以說是《射鵰英雄傳》裡的頭牌天後,有她就有戲;她一出現,一堆人和一堆事就圍繞著她兜轉開來,是個少不了的「扣兒」。周迅天生就是這麼個「扣兒」,無論是在《荊軻刺秦》、《大明宮詞》還是《橘子紅了》裡頭,當她披掛著葉錦添的綾羅綢緞往那兒一站,只有八個字可以形容:千嬌百媚冰雪聰明。

  周傑版之楊康

  讓蔣勤勤失望了,這回和她配戲的不是「天生貴族氣」的陸毅,而是瓊瑤的「還珠情聖」爾康。周傑還演過《少年包青天》,看來他特別適合扮演大義凜然情絲糾纏的少年佳公子,只是不知帶點「壞」的楊康會被如何處置?周傑自稱是瓊瑤金庸迷,他要讓瓊瑤滿意的爾康變成讓金庸滿意的楊康,聽上去都沾個「康」,但願別成了「糠」。

  蔣勤勤版之穆念慈

  「早已明知對他的愛,開始就不應該……」比起孩子氣的黃蓉,其實穆念慈更像是一個純粹的女人,蔣勤勤理解得很對: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是不會考慮那麼多的。蔣勤勤曾經是電視連續劇《西施》和《蒼天有淚》的女主角,美貌毋庸置疑,面對從瓊瑤戲的「柔」逐漸轉換到金庸劇的「剛」,她還有一段路要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