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百姓痛恨中共政權的幾大熱點追蹤(下)

作者:童蒙 發表:2001-10-2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慫恿了官僚腐敗,老百姓的「生存權」面臨危機。

改革開放以來,全國各級領導紛紛以「改革開放,搞活經濟」為名,大肆侵吞國家資財,認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就是中共領導們獲取暴利的經濟,每個領導幹部都不能錯過這個機會,按官方的提法就是要「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事實上,中共的各級領導幹部也的確抓住了「吃喝貪佔」的大好時機,以便迎接人民群眾逼自己下野的挑戰。

搞活中國經濟,本來是件天經地義的好事,可到了中共領導們手中卻走了樣。中共企圖用「鼓勵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手段來繁榮社會主義經濟,結果在社會主義「權大於法」的制度下,形成了」政企不分「、「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投機取巧」、「偷稅漏稅」、」貪污受賄「、「挪用公款」、「私設金庫」、「逃稅騙匯」等一系列謀取暴利的混亂局面。中共的大小官員們與私營業主在一夜間都成了「爆發戶」,而普通民眾卻仍然處於飢寒交迫的生活困境中。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慫恿了官僚腐敗,而官僚腐敗又導致了社會腐敗和黑社會勢力的橫行。其結果是,老百姓苦難不已,冤案不斷。社會上流傳這樣一段說法,說現如今的老百姓總是「怕字當頭」:「吃飯怕中毒,離家怕被偷;出門怕挨搶,旅遊怕扒手。上班怕下崗,下班怕內養;盈利怕買斷,虧損怕流浪。」在這種社會環境下,中國的老百姓哪還有什麼「生存權」可言?

五、「無神論」鉗制「有神論」,普通民眾信仰自由遭到「嚴打」。

中共自建政以來,始終以「無神論」的信條標榜自己,同時也運用各種手段對「有神論」者加以改造、專政或摧殘。中國的各級官員們信「共產教」的並不多,純正的「無神論」者也很少,但他們有權、有能力掩蓋住自己的本來面目。然而,中國的老百姓絕大多數都是「有神論」者,他們的自由信仰很難會躲過操縱著國家機器的「無神論」者們的極端鎮壓。

在「文革」以前,中國的老百姓普遍信奉神佛,幾乎每家每戶都供有「佛龕」,以企求佛主神靈能保佑自己。十年「文革」,中共把中國的老百姓這個幾千年的傳統習俗砸了個粉碎,「無產階級的鐵拳」把普普通通的貧民百姓「專政」得心驚膽戰。只要有人稍微一提「三皇四舊」那一套,那他肯定就屬於「牛鬼蛇神」之列,絕對難逃被批鬥、被遊街示眾乃至被打死的厄運。

「文革」後,在氣功大潮的推動下既信「佛」又信「道」。中國的老百姓在習練氣功、祛病健身的同時,自然而然地接受了以「佛」、「道」為主要修煉意念的思想方法。就是這樣一種有利於全民健身的氣功事業,也同樣受到中共「無神論」者們的猛烈攻擊,其中利用《人民日報》、《工人日報》攻擊的時間最長,而且杜絕、封殺反駁者發表任何文章。更有甚者,中共「無神論」者們非但對全國習練規模較大的現代氣功功法(如《中國嚴新氣功》、《中華益智養身功》、《中國法輪功》、《中國香功》、《中國慧蓮功》等)進行「文攻」外,還對各種功法的創編人、發起人和輔導員進行訊問、搜查、拘留等「武衛」活動。由於信奉「無神論」的中共政府對信仰自由向來都懷有敵意,終於爆發了席捲全國的大規模鎮壓事件。

當倍受歡迎的幾種中國現代氣功功法遭到非法取締或極端鎮壓後,西方的基督教再次蔓延到東方這塊以」儒、釋、道」為基本信仰的神氣土地,中國的老百姓在對耶穌基督感到新奇的同時,便很快接受了這個比氣功操作簡單,比佛道教義更為開放,又不像國內一些傳統功法極其文化容易被政府扣上「迷信」帽子而遭受鎮壓,被迫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因此,基督教在中國的傳播速度是相當驚人,目前已遍及全國城鄉的各個角落。中共的「無神論」者們下一個打壓目標很可能是中國的各個信奉耶穌基督的「地下教會」,因為中共最怕老百姓不相信自己,更怕有組織的地下活動。

六、奉行「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當權者肆意揮霍佔有老百姓的血汗錢。

顧名思義,「社會主義制度」就是在社會主義保護傘下實現全民資財為公家(即國家)所有的社會制度。在這種制度下,只有中共領導集團才是有產階級,甚至是巨富集團,而平民百姓則是地地道道的、受中共奴役的「無產階級」,也就是貧民階層,因為中共的手中執掌著國家一切權力和全部資財。

近二十年來,中共又在「社會主義制度」一詞的前面又加上了一個「特色」冠詞,中共領導集團更是如魚得水。在「經濟體制改革」的大旗揮舞下,在五花八門的「經改方案」的招牌幌動下,中共領導集團把大量國家資財公開或半公開地分配給各級領導階層及其個人,企圖用這種巧妙辦法將國家資財公有制轉化為國家資財私有制。

中共奉行「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根本目的是什麼?是為了發展經濟嗎?是為了人民大眾的利益嗎?凡是瞭解過中國大陸平民階層的人士,都會異口同聲地得出一個否定的答案。

九十年代後,中國大陸的貧富差距以驚人的速度躍居世界各國之首。大陸的當權者們利用各種「改革政策」幌子,瘋狂掠奪國家資財,無端侵吞國有企業的集體利益,肆意揮霍佔有老百姓的血汗錢。

中共領導者利用各種手段巧取豪奪國家資財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為自己奠定雄厚的經濟基礎,等將來時機一到,便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直接變成中共執政的資本社會主義制度,一個個中共的領導者就是響噹噹的社會資本家。這樣的社會資本家,儘管所有資產都是非法所得,到那時中共領導者們的自身利益也會得到絕對保護,他們可以繼續以揮霍、佔有老百姓的血汗錢而沾沾自喜。

中共執政到今天,全國上下在「黨領導一切」的口號下,大小頭目既偷稅漏稅又橫征苛捐雜稅;靠權力支配的「社會主義按勞分配制度」,新時期演變為「按權分配」;用「無產階級專政」工具對付平民百姓,以「社會主義法制」限制人的行為;念著「馬列主義」排他性的經,其實是在大行「一黨專政」的獨裁之道;等等。這些都是中共統治者為大陸百姓種下仇恨種子的根源所在,也是官民之間產生不可調和矛盾的癥結所在。

所以,大陸平民百姓仇恨中共現政權是有其內在原因的。正如毛澤東所說:「世界上沒有無緣無辜的恨,也沒有無緣無辜的愛。」

對於上述如此之多的「怨」和「恨」怎麼解決?中共當權者們應該心中有數吧?我們認為,中共已別無選擇,唯一的出路就是全面推行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盡快實現中國大陸的民主化,建立起真正的民主制度。只有在民主中國的大家庭裡,中共才能消除與老百姓之間的恩恩怨怨。靠愚民政策與強力鎮壓只能把官民矛盾不斷激化,根本解決不了實質問題。建立中國民主制度,其功德不單是可以解決民恨問題,就連臺灣問題、西藏問題、新疆問題也會迎刃而解。否則,若繼續推行強壓政策,中華民族定將面臨著四分五裂、戰火不斷的局面。

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為了全中華民族的長遠利益,為了國家不至於出現更大的災難,呼籲中共當局以國家大局為重,結束以「一黨之私」為出發點的極權統治方式,使自己重新回到人民中間,重新接受人民的檢驗,相信會得到人民的理解與寬容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