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難民聽證 最後階段

發表:2001-10-26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遠華」走私案主要嫌疑人賴昌星一家的難民聽證本星期四在加拿大溫哥華繼續進行。由賴昌星方面傳召的最後一名證人延至下午才出庭,並要求裁審官閉門聽證。裁審官在閉門聽取各方對此的意見後仍然決定公開聽證,只是媒體不能公開這位證人的身份和居住地址。據瞭解,賴昌星七月初所作供詞中提到香港「九七」回歸前,有一位曾在北京警衛局工作過的人,讓賴昌星叫司機送了四箱香港移民局的檔案材料去深圳。加拿大移民部的官員於本月二十日在溫哥華約見了賴昌星提到的這個人。但對方否認曾涉入任何與香港移民局有關的事情。加拿大移民部方面也提供了一份對方對此的宣誓書。鑒於這種情況,賴昌星方面要求傳召這名證人到庭。這名證人在庭上表示,他於一九九五年在香港一個生意應酬場合與賴昌星相識。他本人於九七年來到加拿大。賴昌星一家初到加拿大時在他家裡落腳,住了約四個月。

* 證人以「不記得了」 「想不起來了」作答 *

至於這名證人的宣誓書和證詞對賴昌星的難民申請會有什麼不利的地方,賴昌星的律師馬塔斯在庭外向媒體表示,這些都不會對他的當事人產生任何負面影響。馬塔斯認為,該名證人常常用「不記得了」,「想不起來了」作答。裁審官可以根據該名證人的態度和舉止,對他證詞典可信性作出評估。

加拿大移民及難民局的兩名裁審官星期四宣布。聽證會傳召證人的階段到此結束。裁審官要求賴昌星的律師和加拿大移民部的代表律師在十月三十一日中午之前將他們結案陳詞的書面稿呈交給裁審官。賴昌星的律師定於十一月五日作結案陳詞,移民部代表律師將在十一月六日作結案陳詞。在此之前,雙方都不能把他們將在庭上陳述的內容透露給媒體。賴昌星的「遠華」集團被指涉入數百億元的走私活動。賴昌星本人否認這樣的指控。賴昌星夫婦和他們的三名子女於去年向加拿大政府提出難民申請。他們的難民申請聽證會於七月二日在溫哥華開始;至今,已成為加拿大歷史上歷時最長的難民聽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