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污吏:貧困縣財政局長花掉公款200多萬

發表:2001-10-28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瀾滄拉祜族自治縣是個國家級貧困縣,然而,該縣財政局副局長郭成富短短几年時間,卻「花掉」公款200多萬。財政局本來就是理財的部門,只是這位郭副局長的錢來去頗有些「糊塗」。

  多撥後提,以權斂財

  早在一年前,檢查人員在查辦縣種子站違紀問題時發現,1998年財政局撥給種子站的16.5萬元專項經費,有5萬元被當時任財政局農財股股長的郭成富提走了。據種子站當時的站長李進說,當年5月,種子站要搞包谷和水稻示範田,向縣財政打報告要專項經費。郭成富便找到李進商量,錢可以給,但要拿回現金5萬元,賬讓種子站自行處理。財神爺的這個要求怎能不滿足呢?李進與站上其他幾位領導商量後同意了。幾個月後,專項經費到賬,郭成富也來要錢了。這筆額外開支的款項種子站沒法下賬,最後只得向裝修種子站賓館的個體老闆要了張假髮票用來平賬。

  公私不分亂中斂財

  郭成富的生財「黑手」把該縣一些吃財政飯的單位給折騰苦了,像縣農技推廣中心,被郭提走的3萬元只得找了個某咖啡基地開挖種植小工的名義虛報。然而,這些還是「小動作」,早在1995年3月,縣財政局農財股從某糖廠收回資金佔用費86萬元,並在縣工行開設了一個新賬戶,之後,這個賬戶就成了當時只是在農財股主持工作的郭成富的私人小金庫。

  請吃請玩胡亂散財

  在調查中瞭解到,郭成富平時挺夠「哥們」,親朋好友都喜歡找他要錢,少則三五千,多則一二十萬。這其中有的說是借的,至今未還,有的說是要的,根本不用還。還有就是亂支亂花,請客吃飯包二奶,郭成富患有嚴重性病,也是一夜風流所賜。

  籌劃外逃終落網

  去年下半年,「郭財神」被叫到縣紀委要求說清情況。聞到風聲不對的郭成富悄悄策劃外逃。他準備好15萬現金和有關證件,又向縣扶貧辦借了輛三菱吉普車,說是要上昆明辦事。但原打算下午5時動身的郭成富,在上午11時見到辦案人員,頓時傻了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