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建行前行長判無期徒刑

發表:2001-11-01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建設銀行佛山市分行行長張佰森,因貪污受賄罪,被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被判處沒收其財產。

中國官方媒體《南方日報》報導說,張佰森是在潛逃南非將近一年後,於1998年3月由佛山市人民檢察院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將其抓獲歸案的。

父子合謀

張佰森今年70歲,他於1987年起出任佛山建行行長,1992年底離休。《南方日報》在報導張佰森被判無期的同時,還詳細介紹了張案始末。

1991年到1993年間,佛山建行屬下南光開發實業公司佔50%股份的新宏基基地產置業有限公司與香港德成有限公司合作,在惠州市大亞灣共同經營開發大亞灣樟樹埔土地項目。

其間,張佰森明確提出要在德成公司的利潤中提取5%給大兒子張某。港方同意了這一要求。

到93年7月這個項目結束,德成公司分得利潤5300多萬元人民幣。1994年4月,張佰森的大兒子分獲180萬元人民幣。

潛逃無路

《南方日報》還一併介紹了張佰森潛逃及被捕的經歷。

1997年,中紀委開始調查廣東省某領導為子女在大亞灣炒賣地皮、以權謀私的案件。聞訊後張佰森與在南非的女兒聯繫,辦妥手續,潛逃南非。

97年7月,佛山市檢察院終於查清了張佰森貪污、受賄案。98年初,抓獲了張佰森的兩個兒子,最後,他們通過公安部在國際刑警組織的幫助下,將張佰森在南非抓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