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南海:曾慶紅的命運倒計時?

作者:鎮江山人 發表:2001-11-02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中共三次選舉,曾慶紅都未能成為政治局委員,引起外界許多猜測和評議。其中有一種評議曾慶紅的文章,認為曾慶紅是江澤民的心腹;是江的大內、總管、高參;是「一直給江澤民出謀劃策的人」。還說曾慶紅「有能力,有抱負,有謀略,有魄力」,「是最具開放思想的人之一」。說曾慶紅遠比胡錦濤要高明許多。(關於胡錦濤如何,公開的材料不多,本文不予評論)僅從上述對曾慶紅的評價,本文發表一點個人看法。

我先大喝一聲:曾慶紅,你大禍臨頭了,難道還不自知?

按照上述對曾慶紅的介紹和肯定,首先是肯定曾慶紅有雄才大略,有深謀遠慮,有抱負。一句話,就是曾慶紅有魄力、有才幹。其次,明確曾慶紅是江澤民的心腹,是給江澤民出謀劃策的人。這就是說,江澤民的重大決策和言行,都有曾慶紅的點子在裡邊。曾慶紅的聰明才智都貢獻給了江澤民。他的雄才大略,深謀遠慮和抱負,都通過江澤民體現出來。

現在,就從曾慶紅的才幹,和曾慶紅與江澤民的心腹關係,來看看,曾慶紅是毀了江澤民,還是幫了江澤民?

江澤民登上中共權力高峰已經十二年多。十二年多的時間,在歷史的長河中不算長。但是,就一段歷史進程來看,又不算短。過去這十二年多,完全是和平環境。既無內戰,也無外戰。從時間和空間來說,都是在發展和建設的大好機會和條件。倘若這過去的十二年,如果是很好的用在建設上,中國一定會是國泰民安,繁榮昌盛,國富民強。

然而,十二年多過去,中國並沒有真正富起來,也沒有真正強起來。

而江澤民本人在世界上落得為一個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被新聞媒體視為「敵人」。在江澤民之前的中共領導人出國,沒有在國外被轟的情況。只有江澤民才有這種「殊榮」。在國內,無論是車船碼頭,街談巷議,都對江澤民罵不絕口。江澤民根本不敢接觸工農群眾,要靠防彈衣和裝甲車來混日子。也就是說,江澤民沒有取得人民群眾的認同和擁護。

江澤民走到今天,走到這個地步,這除了由於江澤民本人無能之外,也不能不與「具有雄才大略」、「深謀遠慮」充任江澤民「大內」、「總管」、「高參」的曾慶紅有關。也就是說與曾慶紅的出謀劃策有關。

曾慶紅是給江澤民出了好的謀略,還是出了壞的點子?是幫助了江澤民,還是毀了江澤民?曾慶紅幫助江澤民不走正路,走邪道

江澤民本人無能、無才、無德,在黨內、在黨外毫無威望。一上臺就要成為「核心」。既想要成為核心,如果能夠按「核心」來做,那也好。真正四平八穩。堂堂正正。不偏不倚。黨內就不會有誰敢反對。但是,江澤民沒有這樣做,而是帶頭拉幫結派,經營「江三幫」,即「江家幫」、「上海幫」和「留蘇幫」。自己搞幫派,就是自己破壞了「核心」。你搞幫派,還成什麼「核心」?誰還會來擁護這種幫派味十足的「核心」?江澤民大搞宗派,自己就把自己孤立了起來。到現在只落得用「上海幫」充當吹鼓手和打手。到處汪汪叫。到處咬人。顯得既可憐,又可笑。

曾慶紅作為江澤民的「高參」,沒有幫助江澤民維護「核心」,而是作為「江三幫」的一份子,不擇手段幫助江澤民組織和擴大「江三幫」。這顯然不是真正幫助江澤民,而是毀了江澤民。

「八九」民主運動的重要訴求是反對官倒,反對貪污盜竊。這一點,無論是江澤民,或者是曾慶紅,都應該非常清楚。因此,江澤民如果要想鞏固自己的政治地位,就應該大力整肅貪污盜竊,藉以取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然而十數年來,江澤民根本不是這樣做。相反的是,以江澤民為首的「江三幫」帶頭大搞貪污盜竊。「江家幫」大貪。「上海幫」大貪。「留蘇幫」也貪。「江家幫」不僅自己大貪,而且明目張膽包庇和保護「江三幫」份子大貪。以致在大陸貪污盜竊成風,一發不可收拾。據揭發,曾慶紅的一批嘍囉,也都是貪污盜竊的高手。曾慶紅既是江澤民的高參,那就是曾慶紅參與和幫助江澤民貪污盜竊。

貪污盜竊是剝削和搶劫工農群眾的財富,是觸犯國法的。無論誰(也包括江澤民)貪污盜竊,都是觸犯國法,都要受到國法制裁。江澤民貪污盜竊,江澤民就是犯法。江澤民就要受到國法的制裁。江澤民包庇貪污犯,江澤民就是包庇犯法。包庇犯法者,與犯法者同罪。精明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