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美「007」開始行動:法特工已打入拉登內部

發表:2001-11-05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以來,法國動用了間諜飛機和船隻協助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打擊,其中包括C160型低空偵察機和由補給船改造的電子偵察船。法國情報部門官員透露,從前由美國人和其盟國情報部門組成的、代號為「千瓦」的反恐怖網路被重新啟用。

法、英、德三國的情報人員與美國情報人員正頻繁穿梭於華盛頓、倫敦、巴黎和柏林之間。這些國家的情報部門最近啟用了十分先進的竊聽和蒐集情報的衛星,僅法國就有4顆衛星在日夜監視著阿富汗。法國的多艘間諜船和備有大功率天線的軍艦也在地中海、紅海、海灣和印度洋監聽各種信息和收集情報。這些情報都能通過電腦與美國國家安全局及歐盟的各資料庫連接起來。

  法國研究恐怖主義問題的專家羅蘭.雅卡爾最近在接受《費加羅雜誌》採訪時說,法國情報人員在「9.11」事件後成功地截獲了本.拉登基地組織的第二號人物、埃及人艾曼.扎瓦希里的幾次電話交談,確定他是從阿富汗塔利班總部向外打的電話。10月7日夜,美國和英國對那裡進行了轟炸。

  雅卡爾還說,在過去一個月內,法國情報部門通過監聽共彙集了12萬條信息。法國特工還打入了本.拉登的組織內部。法國還首先發現歐洲一些人道主義機構和慈善機構實際上是為本.拉登恐怖網籌集資金的秘密組織。

  部署「掠奪者」實驗「全球鷹」

  美國空軍和中央情報局也部署了U2偵察機和無人駕駛的「掠奪者」進行細緻的空中監視。「掠奪者」上面裝有夜視鏡頭和」地獄火」導彈,必要時可以立刻發射。另外,具備更強偵察功能的新一代遠程無人駕駛偵察機--「全球鷹」已經進入了戰鬥區進行實驗飛行。

  美國政府的努力還不止於此。直升機及其他飛行器還在山間小路上投下了許多精密複雜的電子行動探測器。隨著冬天的來臨,五角大樓還計畫在直升機上安裝探測地下溫度的鏡頭。如果有人在洞穴裡生火做飯,探測器就會有信號。

  為了減少收到情報和發動攻擊之間的時間差,美軍還在派往阿富汗的一些擁有特殊裝備的運輸機上部署了高級官員,以便在必要時立即作出決定,對所謂的「可能目標」當場發起攻擊。

  情報支援情報交換

  這次參與策劃「9.11」襲擊的恐怖份子有些長期在歐洲活動,有些來自中東和北非地區,都在法國情報系統的重點工作範圍內,因此法國情報系統的幫助對美國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據法國情報部門分析,本.拉登基地組織的大本營雖然在阿富汗,但基地組織的許多骨幹分子卻在「9.11」事件前後離開阿富汗,輾轉到了別的國家。他們熟悉西方情況,具有一定軍事和恐怖襲擊技術,有的會開飛機,有的曾在本國軍隊中服役,還有的參加過阿富汗抵抗前蘇聯入侵的戰爭或前南斯拉夫戰爭。這些人很可能正在策劃對美國及其西方盟國的新一輪襲擊,可能打擊的目標仍然是美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軍事的象徵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