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與受害者「拔河」 上百人冷漠旁觀

發表:2001-11-07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日下午6時許,一名搶匪在成都火車北站城北飯店門口持刀搶劫一宜賓來蓉的郭小姐,竟拖著郭一路狂奔10多米,鮮血從郭擦破的手和膝蓋溢出。上百名看客竟冷漠地注視著這一切,幸得一警察趕到,郭才得以解脫,然而3個「熱心」女人在「送」她一程後,居然開口索取「感謝費」。

據郭小姐稱,當時,她路過城北飯店,突然感到肩上的挎包被人拽住,扭頭一看,一個十五六歲的搶匪正在扯她的包。她死死地抓住自己的包,並大聲喊:「搶人啦!」可是前後左右的人們都無動於衷,冷冷地看著這一切。搶匪見無人幫忙,氣焰囂張,旁若無人更加用力地和郭進行著「拔河」。郭另一隻手還提著一個大包,又是女流之輩,哪是搶匪的對手?但想到包內有首飾、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她仍咬緊牙關和搶匪「拔河」,堅決不放手。此時圍觀的群眾無一人挺身而出,哪怕僅有一聲呵斥,歹徒也會心虛落荒而逃。

搶匪眼看維持這種「拔河」比賽也不是辦法,氣憤之餘,猛力一拉,郭一個踉蹌,栽倒在地,郭仍沒有放手,歹徒見郭仍「死打爛纏」,索性拖起郭就跑,1米、2米、3米……直至10多米,郭的手和膝都被磨破了,鮮血直流,她哭喊:「救人啊!」但仍未打動周圍的看客們。郭絕望了,意志堅定的她仍然不鬆手死死抓住包。

搶匪也急壞了,只見他氣急敗壞地從腰間摸出一把鋒利的匕首,開始割包的帶子。郭看見身旁有幾個蹬三輪車的車伕,郭向車伕求救,幾位車伕搖搖頭。此時,一名便衣民警聞訊而來,搶匪見狀,倉惶而逃……

這時,圍觀的上百名看客一下圍上來七嘴八舌地問:「搶走東西了沒有?」「命要緊,何必不鬆手,想挨刀啊!」

這時,幾位「好心人」上前「關切」地表示,只要給點錢,他們願扶她去火車站售票大廳,郭氣憤之餘當場拒絕。這時,從人群中走出3個「熱情」的婦女,扶起郭就往售票大廳走,到了大廳,郭正欲感謝,3人卻稱:「我們帶路也很辛苦,你至少每人給2元錢的『感謝費』。」郭頓感心都快碎了。


消息來源: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