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派精銳部署中巴阿邊境 ?

發表:2001-11-09 0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美國決定採取軍事行動打擊隱蔽在阿富汗的恐怖份子,大批共產軍已被調進新疆和西藏阿里地區戒備。中共對其提升戰備公布的理由是,防範恐怖份子流竄到大陸境內藏身,但真實目的卻是,接應由中共軍事顧問指揮並有中共國回教軍人參與的本拉登恐怖武裝向新疆方面轉移。

據香港媒體九月二十一日引述法國廣播電臺報導稱,共產軍駐西藏和新疆的野戰師、防空部隊全部進入了一級戰備,官兵都已奉命返回部隊,不得請假,駐新疆喀什部隊還多次展開夜間緊急訓練,當地的陸軍醫院也已奉命進行戰前準備。有關消息進一步指出,就在中共的十多個精銳師通過陸、空緊急調往新疆的同時,中共軍方還派遣了一支最精銳的電子信息部隊進入新疆。該部隊組建於海灣戰爭時期,由於它通過電子情報破譯預先掌握了美軍向伊拉克發動地面攻擊的準確時間以及向薩達姆提供擊落美軍戰機的電子戰情報,因此曾獲得中共中央軍委的通令嘉獎。

英國星期電訊報二十三日由喀什噶爾發出的報導表明,中共軍隊已經完成了在接近阿富汗邊界喀拉崑崙公路沿線的部署,它們如果一旦同進入阿富汗的美軍遭遇,就可以隨時用武力向美國人顯示中共在中亞的利益。而且,與戰備升級相配合,中共也曾派出副外長向巴基斯坦施壓,要求巴國保證不允許美國長期使用巴基斯坦的軍事基地和駐軍,以確保中共在該地區的利益。

眾所周知,中共近年來一直在向中亞地區伸展勢力,「上海五國會議」是其拓展中亞國家關係的重要運作機構,在其影響力逐漸形成之際,如果美國挾軍事行動進入阿富汗,中共在中亞與南亞地區剛剛建立起來的灘頭堡都會遭到衝擊。最近,連原親中共的巴基斯坦都在九一一事件後主動向美國示好,美國政府也立即解除了對巴國的經濟制裁,中南亞局勢的急劇變化,明顯地影響了中共勢力向該地區的延伸。所以,中共派軍向巴基斯坦和阿富汗邊境挺進的另一個目的是,準備美軍在阿富汗一旦陷入泥潭,它就可以用實力同美國討價還價,甚至像六十年代在越南所做的那樣,以幫助阿富汗反抗美國霸權、抵制美國軍事恐怖主義的名義,公開將共產軍
開進阿富汗,同以美國為首的反恐聯盟正面對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