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央視的純淨水式新聞

發表:2001-11-10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一個人寫意地喝著一杯咖啡,志滿意得地從美國紐約世貿中心的高層眺望曼哈頓區外的海面時,突然有架波音客機迎面撞了進來。這不是電影,這是已經發生的事實,這一極具震憾性的新聞在昨晚發生了。但顯然我們的中央電視臺不是這樣認為的,他們以為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所以,在昨晚大陸的電視節目上,依然是一片歌舞昇平。他們認為,我這個奇情電視劇是世間少有的,任何真實的事情都不及它精彩;他們認為,我這些廣告是最重要的,再不播出,今年就排不出時間為企業效勞了;他們認為,我這個體育競賽是世界頂尖的,不容錯過。總之,我慶幸昨晚沒有看中國內地的電視,總之,我佩服香港無線電視臺的果斷,當「一筆OUT消」激戰正酣之時,鄭裕玲的話只講了兩個字,電視節目突然中斷,一條特別新聞的播出,令我震驚。什麼叫震撼,我總算體會到了。

昨晚,我調遍了我所有能收到的中國大陸的電視臺,沒有關於美國受到恐怖襲擊的片言只語,以至我懷疑這是美國人在玩弄信息戰,但從中我又發現不出什麼陰謀,難道美國人是自虐狂不成?據今天的人說昨天中央電視臺晚上9點鐘的新聞播報和10點鐘的晚間新聞進行了有關這次爆炸的報導,我想這就像神家架能碰到野人一樣可信,就算是有,我認為他所進行報導也是單薄的,既沒詳細新聞,又無深入評論(要不,我老轉臺也碰不上?其它境外電視臺可是連續不斷地直播),這與中央電視臺作為一個世界性大臺的身份相符嗎?很顯然,美國正經歷著自二次世界珍珠港受襲以來最為嚴重的對美國本土所進行的恐怖襲擊。既然沒有正確的輿論導向,那我顯露一下我的淺薄。這事將會對全球的政治、經濟、軍事造成深遠的影響。首先,從經濟上,紐約是美國的經貿中心,紐約股市是世界的重要經濟風向標,現在股市無限期停市,標誌性建築--世貿中心倒下了,風向標停轉了,意味著美國經濟不可挽回地陷入衰退,唯美國馬首是瞻的世界經濟也會出現調整。其次從政治上說,美國肯定會調整對外政策,包括對有恐怖主義嫌疑的國家進行制裁。從軍事方面看,美國可能會調整NMD的策略,並對一些國家進行軍事上的打擊和報復。當然,上述只是我的淺見,中央電視臺可不這樣認為,他就像一個白痴在觀看鄰居家失火一樣麻木不仁,反應遲緩。在地球這個村落裡,如果我是一個正常人,我的鄰居失火,我肯定會二十四小時目不轉睛關注事態的發展,就是不幫救火,也會喊上幾句加油和勉勵的話。我知道我的一位親友準備今天赴港轉乘飛機往紐約,但願他昨晚看的不是中央電視臺,不然他就只能滯留在香港。我也知道在紐約世貿中心有很多中國人在為我們開闢國際市場,祝他們平安。

要知道,人的信息飢渴症有兩種情況,一種是主動的信息飢渴症,就是一個人想幹某事時,強烈想瞭解有關此事的一切信息;另外一種是被動信息飢渴症,就是在平常的日子裡,一個人是不會有獲取信息的迫切性,而當有大事發生時,他變得飢渴了。而中央電視臺提供給我們的是純淨的新聞,就像純淨水,經過三十六層過濾,而這時,我們已經渴死了又或者早就偷坑渠水喝飽了。今早,我瞧了一下中央電視臺的東方時空,裡面有句話令我印象深刻,「感受真實,直通現場」。你當我是白痴嗎?要在中央臺實現這句話,簡直就是烏托邦嘛。


摘自新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