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嘴娛記的庸俗生活

發表:2001-11-13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貧嘴張大民的幸福生活》火起來之後,只要見到「貧嘴」二字,人們便會想起張大民。其實這是一個誤會,張大民不過是用一種調侃的方式,來化解生活的塊壘,是一種滿含辛酸的自我解嘲,那裡面蘊藏著一定的悲劇色彩。現如今真正在耍貧嘴的,不是窮途潦倒的張大民們,而是走火入魔的娛記們。

據說娛樂產業是目前中國發展最快、最有前途的產業,其影響力不亞於IT行業,成為備受人們注目的新經濟的一個組成部分。娛樂產業的最大功績是,培養出無法計量的娛樂大眾,打造出一批人氣旺盛的娛樂媒體。這種局面是娛記創造出來的,毫不誇張地說,沒有娛記,就沒有娛樂業的今天。

在相當大的程度上,娛記的趣味決定著某些媒體的趣味,更決定著大眾的趣味。大眾被稱為「上帝」,這實際上是一個陰謀。「上帝」正被娛記牽著鼻子走。

張大民耍貧嘴的水平遠不及娛記耍貧嘴的水平,張大民的幸福生活也沒有娛記的庸俗生活過得有滋味。娛記耍貧嘴主要通過兩種方式來進行:一是出入賓館酒樓,參加什麼發布會、見面會、通氣會、招待會之類,紛紛向明星提一些無聊的問題,與明星面對面地耍貧嘴;一是在紙面上撒野,用道聽途說、捕風捉影、添油加醋、移花接木、無中生有、憑空杜撰等手段,來製造娛樂新聞。現在的娛樂新聞,大多來源於這兩種方式,大眾的所謂娛樂,完全是娛記耍貧嘴的結果。

對於耍貧嘴的娛記,大眾的普遍感覺是良好的,因為娛記滿足了他們的需求;明星的感覺也是良好的,因為娛記把他們捧成了大腕兒。不待見娛記的明星只是少數,姜文和王志文對娛記的不屑,恐怕只是一種特例。姜文就對耍貧嘴的娛記很反感,從來不回答諸如「你最喜歡什麼顏色?」「你最喜歡的女演員是誰?」之類的問題。如今剛出道的年輕娛記,可能不敢輕易採訪姜文了,否則不但耍不成貧嘴,還有可能遭到教訓,那可是挺沒面子的事。王志文現在幾乎成了娛記的敵人,他先在大連弄出個「口香糖事件」,又在長沙的金鷹節上與記者不歡而散,讓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娛記傷了自尊。於是,原本為競爭對手的多家媒體的娛記,迅速結成統一戰線,大肆討伐王志文的「惡行」。其實,這完全是一場鬧劇,是娛記挾媒體以令明星,乃至挾媒體以令大眾的霸權心態在作怪。


娛記耍貧嘴看上去熱火朝天,但整體水平相當低下,翻來覆去,總是那些玩意兒:你喜歡什麼顏色?你是什麼星座?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我很喜歡你的歌(電影、電視劇),請問下一張(部)專輯(片子、連續劇)是什麼?你真的很陽光耶,請問你保持樂觀心情的秘訣是什麼?你的衣服在哪兒買的,一會兒演出時也穿這套衣服嗎?你的貓咪叫什麼名字呀?它乖不乖呀?你好像瘦了,最近是不是很辛苦?你和誰誰誰拍拖了嗎?你和某某某的緋聞是真的嗎?你為什麼耍大牌?你憑什麼瞧不起娛記……

娛記耍了那麼多貧嘴,卻沒有香港酷哥謝霆鋒耍的一句貧嘴精彩--
娛記:你覺得林心如怎麼樣?
酷哥:非常林非常心非常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