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聯盟已控制首都喀布爾

發表:2001-11-13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塔利班的北方聯盟部隊已經控制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大部分地區。在此之前,守衛喀布爾的塔利班部隊已經棄城逃往他們的大本營坎大哈。

塔利班在離開喀布爾時,把八名被他們指控傳播基督教的外國救援組織人員也一起帶走。

塔利班撤走後喀布爾的陷入權力真空的狀態,當地曾經發生搶掠事件,一些為塔利班效力的阿拉伯志願工作者遭到槍殺,而BBC一名攝影師也遇到襲擊。不過,目前身在喀布爾的BBC記者裡夫表示,目前當地的緊張氣氛稍有緩和。

喀布爾居民則表示,過去5年來首次再聽到電臺播放音樂。而塔利班一直禁止公開播放音樂。

否認機場失陷

至於有消息指坎大哈的機場已經失陷,塔利班作出否認。

總部設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蘭通訊社引述塔利班的發言人說,塔利班仍然控制住坎大哈的機場,坎大哈並沒有出現問題。

塔利班的發言人說,他們的部隊集結在邁丹沙爾,距離喀布爾以西大約40公里,並在那裡設立新的戰線。在坎大哈正舉行一個協商會議。發言人說,他們對喀布爾的情況感到憤怒,並決心奪回喀布爾。

BBC在喀布爾的記者說,他見到塔利班的車隊在夜間向著南方開走。在喀布爾偶爾也會聽到一些槍聲,但大致平靜。

北方聯盟近日挺進得很快


在喀布爾也有搶掠的報告,有些是北方聯盟的支持者做的,也有是撤走的塔利班部隊所為。

不過,BBC一名隨同北方聯盟一起抵達喀布爾外圍的記者說,北方聯盟的指揮官重申,他已命令部隊不要「全部佔領」喀布爾。不過這位指揮官說,應該把經過特別訓練的警察派往喀布爾維持秩序。

隨同北方聯盟行進的記者說,他們所到之處,滿目瘡痍:城鎮被毀,果園被毀,葡萄園被燒燬。

歡迎入城

不過隨著他們接近喀布爾,他們看到路邊的村民在歡呼,歡迎部隊到來,有些人往行駛的坦克上面投擲花束。

在美軍的轟炸支援下,北方聯盟在過去四天快速挺進,使北方聯盟的部隊那麼快便能夠攻佔喀布爾。

自從阿富汗北方戰略重鎮馬扎裡沙裡夫在上星期五落入北方聯盟手裡後,北方聯盟便節節勝利,很快便攻抵接近伊朗邊界的赫拉特。

現在塔利班餘下的唯一一個大本營就是在阿富汗北部接近塔吉克的昆都士地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